竞技风暴
美媒体:ABA让孙悦更有侵略性 完全可能进入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7:37 体坛周报

  记者顾林报道 当地时间3月23日凌晨1点,奥神登上中国国航班机,北京时间24日早晨5点到达首都国际机场。

  从去年夏天来到美国打夏季联赛,到现在,奥神在美国“战斗”了近9个月,但队员们回国后没有太多休息时间,因为今年夏天,奥神还将去海外进行一系列的比赛,目前签证和比赛安排正在进行当中。

  在奥神离开美国之际,在美国颇具影响的《洛杉矶时报》用美国人的眼光,解读了这支来自中国的球队。我们在这里只摘录了其中一部分。

  对孙悦和他的队友们来说,在美国打ABA,更有利于他们进入NBA,追赶姚明的脚步;但他们首先要做的,却是适应美国的天气、文化和篮球风格,他们必须变得更坚强、更灵活、更有侵略性。

  “美国的每个篮球运动员都很有信心。”今年20岁的孙悦,在一场比赛后被教练训了一顿,因为他没有表现出侵略性,“这里的篮球肯定(比国内)更强。”

  麦克丹尼尔教练一直努力把这种侵略性注入奥神球员的灵魂中去,“更快、更放松、更流畅”,这是他的要求。麦克丹尼尔对这支球队最初的印象是“非常缓慢,总是想打阵地战”,他说:“我需要快点,再快点。现在,他们终于已经懂得享受篮球,就像我亲眼看着一个24岁的男人变成了14岁的男孩。”此外,麦克丹尼尔经常在比赛中说的一句话是“上去,踢他的屁股!”

  除了教练,奥神队中的美国球员,对孙悦等人融入美国篮球文化也很重要。曾在NBA打过两年球的文森就教给他的

中国队友说一些垃圾话。文森回忆说:“赛季初的一场,有个家伙对孙悦说了一些脏话。我对他说,‘嘿,老兄,你知道他听不懂你说的那些屁话。’我的队友们都在学英语,但那些脏话他们大都听不懂。孙悦当时没吱声也就是因为这个。”

  孙悦的绰号叫老Q,他和队友们正在逐渐和美国文化相融。孙悦最喜欢的歌手是R&B巨星亚瑟小子,他经常看纽约的街头篮球录像,从中学习一些动作。在场外,这位瘦削的组织后卫喜欢穿宽松的牛仔裤、带

钻石耳钉、大号运动夹克和他想穿的任何一双球鞋。“看看他穿的那些吧,”文森在孙悦的宿舍里说,“跟我们没什么两样了。”

  但在场内,孙悦还在接受着不同文化的冲击。“我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孙悦说,“文森告诉我不要在意对手说些什么,只要击败他们就可以了。有个家伙对我说中国人不能跳,那为什么我能盖他8个帽?”

  姚明已经向孙悦证明,中国球员可以在NBA取得成功,但当所有人都在谈论侵略性的问题时,孙悦却认为,姚明的成功源于他的篮球智慧。“他打得非常聪明。”孙悦说,“绝大多数中国球员侵略性都不够,因为我们的身体不够强壮。我会学着打得更聪明,而不是去和对手赌气,否则你的球就会被断掉。组织后卫就更不能赌气了,因为你得掌控全局。”

  除去文化的壁垒,球探们认为孙悦完全有可能进入NBA。draftexpress.com总裁乔纳森·吉沃尼认为,孙悦已经引起了很多NBA球探的注意,因为他拥有很多组织后卫都没有的身高优势,而且非常全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