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挫折后自信反弹全面爆发 安东尼只想好好做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6:13 体坛周报

  记者颜强报道 假设画面定格在雅典奥运会“梦六队”半决赛被淘汰那一瞬间,卡梅洛·安东尼肯定是美国篮球迷最痛恨的球员——队友们个个伤心,他却一个人坐在板凳最远的一端,仿佛是个局外人。

  那时他刚满19岁,“梦六队”主教练拉里·布朗已经公开批评过他的态度问题两次,助理教练波波维奇逢人就夸勒布朗·詹姆斯,记者们都听得出弦外之音——卡梅洛是个被
宠坏的孩子。但北京时间3月23日,马刺输给掘金后,请你再听听波波维奇是怎么说的:“我认为卡梅洛应该是本赛季进步最快的球员之一。”

  从雅典回到丹佛,卡梅洛一路下滑,2004—05赛季上半段,他的掘金队头号球星角色都被大大动摇,据TNT一次调查,60%的球迷认为他不适合当乔丹牌代言人。北美大陆的另一边,耐克国王在迅速上窜,被称为一时瑜亮的03年选秀双杰,不到两年时间已经高下分明。

  卡梅洛说他并不骄傲,并不贪婪,“我只是想好好作自己,我不想成为别人的赚钱机器。”他说在雅典的不快,不是因为他要求更多上场时间,“我只是对整个奥运没完没了的商业活动感到腻味。那就像个大马戏团。”

  没有谁逼着他一定要接受乔丹牌的千万大合同,只是这个孩子仍然有着童真的一面,他不知道该怎么去扮演偶像级明星的角色,在这方面,他远不及勒布朗成熟。

  “别拿我和勒布朗比,或许这一辈子人们都会这么比,可我听到这个话题就觉得无聊,”就是放在今天,他仍然坚持自我,“我就是我自己。第一个赛季大家都爱拿我俩比,上个赛季前半段,人们认为我退步了,可这个赛季我又有所提高。我想我已经建立起了自己的风格。”

  就在人们开始不对比两人时,卡梅洛喷薄而出。

  截止到3月23日,这个连全明星阵容都进不了的人,平均得分已经达到26.6分,位列联盟第七。更可怕的是,他从去年12月开始,状态持续提升,到了3月平均每场得分高达29.5分,投篮命中率58.1%,频频用最后一投扭转乾坤。成为上周NBA最佳球员,一点都不令他的队友和教练意外。

  总经理范德维奇说:“现在对手都是双人甚至三人包夹他,这就是对他的一种认可。全联盟有几个人迫使对手要这么防守的?我用一只手就能数得清。”马丁更拿他和乔丹比:“他现在状态比谁都好,当他开始学会用脑子打球时,你们都等着瞧吧。这就像乔丹的职业生涯初期,刚开始他们都是率性而为,一旦动起脑子来,那会是对手的灾难。平均每场得26分?对他来说太容易了。等到卡梅洛学会用脑子打球,一切会变得更容易。”

  马丁话里有话,言下之意似乎如此杰出的卡梅洛还没有真正学会“用脑子打球”。

  天知道安东尼能否听懂弦外之音,他的NBA意识仍然是纯美国式的——成功完全来自信心。“这只是一个开始,”拿到周最佳后他说,“这是我去年夏天设定的目标,或者前年夏天设定的目标。我受过一些挫折,不过从上赛季后半段就开始反弹了,我的自信也在恢复。在这个联盟就是如此,一旦你的自信恢复,一切都会开始上升。”

  不论如何,上升到单月平均得分近30分的程度,对一个要到季后赛才满22岁的年轻人而言,速度委实有些惊人。掘金的市场工作人员也后悔自己缺乏工作灵感,“如果在二月底我们就能打出‘梅洛的三月’这样的宣传口号,那将给

球衣和纪念品销售,甚至门票销售带来多少好处!”

  还是有不少人要指望他赚钱,即便整个三月12场球,安东尼有8场是在客场征战,而他的球队赢了6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