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美国归来反响热烈 学习先进理念锻炼球员获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和培养国际一流的球员,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篮球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北京奥神篮球俱乐部的12名球员于去年7月13日至今年3月24日到美国进行了一系列强化训练和比赛。

  为全面吸收美国职业篮球的的精华,奥神队先后在拉斯维加斯、萨克拉门托和洛杉矶的夏季联赛参加了30场比赛。期间,奥神球员接受了球星迪瓦茨、斯托贾科维奇的指导,
邀请了球星巴比-杰克逊、凯文代表奥神同场比赛,到落杉矶后,奥神又请到了美国名人堂教练皮特-卡里尔,学习了著名的“普林思顿”进攻。之后,为增加球员的体能,奥神还邀请了NBA的体能教练到队执教。

  最后,为全面提高球员的竞技水平,奥神队加盟了美国ABA联赛,共打了34场正式比赛和6场季前赛,以前

意大利国家队教练麦克丹尼尔为首的5人教练组对奥神球员参赛进行了认真的准备,在34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20胜14负的战绩,由于连续作战疲劳和其它因素,奥神在季后赛第二轮以2分之差没有进入八强,最后获得ABA联盟第九名的佳绩。

  通过与美国高水平职业球员进行的70场激烈的比赛,使奥神球员的球技显著提高,以黄海贝、孙悦、张松涛、霍楠、金鑫为代表的奥神球员受到普遍关注,数家NBA球队的球探现场观看了奥神队的比赛并对他们的运动才能给予了认可,黄海贝、孙悦入选ABA全明星和张松涛进入非NBA球员实力排名第十的情况,反映了奥神球员的实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由于奥神队精彩的比赛给主场城市带来了荣誉,许多城市的市长开始盛邀奥神到自己的城市进行主场比赛,由于奥神队在美国参赛引起轰动效应,为中美篮球交流起到了促进作用,加州政府授予奥神俱乐部体育交流贡献奖。

  由于奥神俱乐部的所作所为成效显著,也引起了中美两国主流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

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等国家级媒体把奥神俱乐部采取的民营投资、与市场接轨、以赛带练、走国际化路线、聘请高水平教练、参加高水平联赛等特殊的方式统称为“奥神模式”,这样高度的评价对奥神俱乐部不断完善“奥神模式”增添了信心,对奥神俱乐部将来的发展非常重要。

  随着奥神球员的成长,奥神球迷也在在不断的扩大,奥神官方网站(WWW.AOSHENTV.COM)的建立,为球迷开辟了与球员交流的平台。不断地满足球迷的愿望、为球迷提供多方位的服务是奥神俱乐部最重要的工作内容。

  看到奥神在美国ABA 联赛产生轰动效应后,一些有前瞻性眼光的国内知名品牌如TCL、乐华彩电、大禹伟业等迅即成为奥神的合作伙伴,鉴于合作双方都有很高的知名度,长期的合作对将来双方的发展都有促进,这无疑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奥神到美国参加ABA联赛这几个月的经历非常宝贵,可以说我们的路是对的,年轻队员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增长了见识,提高了对抗能力,可以说逐渐具备了担当重任的能力。

  俱乐部送球员出国‘

留学’重要的不是赢球,而是学习美国篮球先进的训练理念、方法、手段,更好地把握世界先进水平的脉搏,全力提高中国篮球的整体实力,这才是奥神最终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4,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