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俄城媒体:让姚明发挥等于自杀 黄蜂打出最差单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2: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4日,试图结束连败的火箭队客场挑战黄蜂,整个上半场黄蜂队始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而他们也以54-45领先结束上半场,但下半场火箭队似乎找到了应有的感觉并且将比赛成功翻盘,俄克拉荷马城的当地电台现场报道了这场比赛,而俄克拉荷马电台的解说员的心情也从上半场的喜悦跌落至了下半场的沮丧中。

  黄蜂队在下半场进行了将近3分半钟才投中他们在第三节的第一个入球,但这并不意
味着主队就此止住了下滑趋势,相反火箭在打出一波7-0的高潮后越发找到感觉,姚明在内线面对比自己矮一截的P.J-布朗时打的格外轻松,后者在短短2分钟内两次在防守姚明内线进攻时犯规,而姚明则获得了4次罚球机会,不过在当地解说员看来,这对于火箭队来说并不是件好事,因为姚明在内线接球后难以找到将球传出去的良机,因此他也只能独力完成进攻,“姚明到现在为止还没有一次助攻,火箭队的进攻打的太过死板,其他队员将球送到姚明手上后只顾着围绕着他而不去跑位,这也使得姚明无球可传。

  随着比赛的进行,被

火箭打的略显晕昏的黄蜂渐渐稳定下来,一次为布朗所安排的进攻策划受到了解说员的大肆赞赏,不过这也只是黄蜂队在第三节中的唯一亮点,“他们为布朗制造出的这次中距离出手实在太棒了,布朗完全有能力在摆脱防守的情况下投中这样的球,而他在防守姚明上也表现的非常出色,尽管连续两次在他身上犯规,但很显然,布朗的积极防守令姚明的接球非常不舒服。”

  整个第三节,

火箭队拿下了26分,而黄蜂只有10分进帐,这也使客队将上半场的落后9分扭转成领先7分,就连解说员都感叹黄蜂队的表现实在糟糕透顶,“这绝对是黄蜂今年打的最糟糕的第三节,绝对是的!”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道。

  末节开始后,黄蜂队终于找回了上半场的感觉,火箭队的接连失误拱手让出了领先优势,而姚明也在第四节被换上场后难以在内线找到机会,“黄蜂队必须要尽力将姚明挤出禁区。”解说员说。

  黄蜂队的这套防守似乎起到了些作用,但好景不长,姚明还是在第四节进行到8分22秒时在内线轻松得手,松散的防守令两位解说也有些看不下去了,“根本不能给姚明如此大的空间,一定要包夹,要包夹!”黄蜂队在第四节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尽管始终没有让对手将比分拉开,但他们也难以掌控全局,而依靠姚明在内线吸引防守并给外线制造机会的打法终于出现在了第四节还剩4分30秒,当时姚明在内线接球,而前来包夹的黄蜂队球员并没有意识到站在外围的赫德出现了空挡,后者接姚明妙传轻松投入3分并将差距拉大至3分,同时这也给黄蜂队带来了极大的打击。

  比赛战至最后时刻,火箭队依旧掌控着3分优势,但黄蜂队控卫保罗过于急躁的出手3分未果直接将球权交回给了客队,而火箭在这之后也没有给黄蜂队任何追平比分的机会,“像这种情况应该打2分,因为还有时间,投进的话,双方只有1分差距,还有得打。”解说员无奈的说:“在这个节骨眼输球,实在有些让人沮丧了,这场失败太过沉重,因为黄蜂还在为季后赛名额拼杀,而他们目前名列西部第9。”

  (喜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