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帮手奥多姆只做不说 科比阴影下只能用行动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10:08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李晨骥3月22日报道 奥多姆从热火转投湖人以来一直被给予厚望,但是生活在科比的阴影下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加上湖人复兴的道路满满,在成绩不好的时候,奥多姆容易成为被怀疑对象。今年更是传出了与科比更衣室内的“打斗风波”,所以奥多姆在转会交易截止前一直被洛杉矶媒体列为被交易对象的头号人选。

  无论打得多好,奥多姆在更衣室里接受采访的时间永远被科比“控制”着,在科比
从更衣室里间走出来之前,记者们可以在这个时间内采访他。一旦科比走出来以后,奥多姆身边的记者们就会匆匆地丢下一句“sorry”,然后加入对科比的包围中,剩下留给奥多姆的事情就是抓紧时间,穿好衣服,尽快离开球场,每个比赛日的夜晚都是如此,包括打骑士得到25分、9个篮板、8次助攻时也是如此。奥多姆说:“我了解我的技术,我知道我自己打球的方式,我一直都在努力向季后赛前进,每一个夜晚我都是如此。”

  前一天晚上,在与网队比赛的最后关头,科比在遭遇三人包夹的时候,看到了奥多姆处于空当,但是他没有把球传给奥多姆,而是选择强行出手。最后时刻,奥多姆的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然后无语,低头独自走回更衣室。

  前一段时间,

杰克逊经常表达对奥多姆的不满,认为他风格偏软。但是最近5场比赛,奥多姆用实际行动做出了回应,他场均得分21.6,同时贡献8.4个篮板,还有7.2次助攻。虽然球队仅仅取得2场胜利,但是奥多姆的命中率高得惊人,他一共62次出手,投进了40球,命中率高达64.6%,其中三分球17投10中!

  常规赛临近结束,一直遭受质疑的奥多姆在湖人的

技术统计榜上有4项排名第一,它们分别是篮板球(9.2)、助攻(5.5)、投篮命中率(47.7%)和盖帽(0.8)。

  杰克逊呢?好久没有听到他对奥多姆的抱怨了,他现在的话题转移到了米姆的伤病上:“如果每场比赛都能上场24到28分钟的家伙受伤的话,对球队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最近一段时间突然改换球鞋品牌的米姆扭伤了脚踝,乐观估计他在季后赛开始前可以复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