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哈里斯解释姚明爆发原因 易建联有望成为首轮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4日0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哈里斯将姚明视为其“一生的朋友”,对于姚明近期为什么能有如此统治性的表现,达拉斯小牛队的助理教练有他独特的看法,这些都要追溯到“血袜事件”。

  2004年哈里斯是中国队的主帅,他依旧记得自己第一次带队训练时看到姚明脱下球鞋的情景。“他脚趾部位的球袜上都被染成红色,当他脱下球袜,你看到他的脚趾时,这是我所见到的最让人作呕的一幕,”哈里斯回忆道,“如果你的抵抗力稍差,那么你肯定会当
场吐出来。”

  在饱受脚趾伤势困扰数年后,因为感染影响到骨头姚明终于在去年12月接受了手术,哈里斯表示摆脱脚趾伤痛困扰的姚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他同时透露姚明聘请私人教练来帮助自己在身体上达到最佳状态。

  “他减掉身体6%的

脂肪,在他这种身高的球员中这很少见。”哈里斯继续说道。

  哈里斯认为姚明身上具备了一些新元素。现在的姚明已经学会释放自己的情绪,这在美国人中是很平常的事情,可是在中国却被视为个人主义的表现。奥运会期间姚明曾经批评了队友们的表现,结果这招致中国媒体的一些置疑,中国篮协也对他的行为进行了处罚。

  “作为一个美国人,我觉得这对他是一件好事。对我来说,这很健康。我们都是人,是人就会有情绪,因此合理地释放非常有益。当他释放情绪时,如果你的大脑告诉你‘控制住,控制住’,那么你的身体也会听从大脑的指挥。”哈里斯表示、

  在雅典奥运会上带领中国队取得第八名的成绩后,哈里斯在中国被视为英雄,当时中国队是在击败了世界冠军塞黑闯入八强的。可是哈里斯拒绝了再次出任中国队主帅的机会,他在2004年执教时的助理教练尤纳斯成为中国队的领军人。

  哈里斯表示他对中国队在今年世锦赛上小组出线很有信心,不过他却无法预测这支球队可以走多远。由于世锦赛上有24支球队参赛,这中间有更多实力不俗的欧洲球队,所以中国队的前进之路不会平坦,尽管他们拥有世界上最棒的中锋。

  哈里斯认为中国篮球的选材计划制约了他们水平的提高,因为当初他们太看中球员的身高,那些矮个球员都被送入去从事其他项目。这种选材计划的后果就是队内大个子球员过剩,而缺乏有天赋的后卫,并且球员们还缺少足够的敏捷性和力量训练。

  哈里斯相信NBA中很快就会有中国后卫的身影,他觉得北京奥神队的后卫孙悦就可能是完成这一突破的合适人选,不过孙悦还需要提高他的外线投篮能力。易建联是中国队中另一个可能入选NBA的球员,不过他的实际年龄无法确定,可是他的潜质让人把其视为中国的“基里连科”。虽然年龄成为易建联的不确定因素,但是哈里斯和

篮网队总裁索恩觉得他极有可能在首轮末段被选中。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