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篮公开训练苗立杰客串控卫 隋菲菲飞赴美国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20:02 新浪体育
女篮公开训练苗立杰客串控卫隋菲菲飞赴美国疗伤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3日,今天是国家体总的运动队的训练开放日,下午中国女篮在训练局篮球馆进行了公开训练,女篮姑娘们继续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展现了极好的竞技状态和竞争气氛。

  由于今天是体总运动队统一的开放日,所以前来篮球馆看女篮公开训练的记者并不多。下午3点训练正式开始,主要是技战术训练,用小游戏分组后,能够正常训练的14名队员
分成了两个组,苗立杰、卞兰带领红队为一组,陈楠和任蕾等七人在另外一组。在简短的跑位练习后,是二对一和半场攻防练习。

  

中国女篮的澳大利亚籍主教练汤姆-马赫主持了训练,在技战术分析方面,讲解得非常透彻,对于队员每一个技术动作和每一次战术跑位,都抠得很细,只要有一个地方做错,就重新来过。马赫已经可以用中文数数字,而且可以很“标准”地说出“高低位”几个字。在训练中,马赫还是比较强调内外互传球的配合。

  全场对抗时,队员们在场上真刀真枪练习,都表现非常积极,任蕾和卞兰在一次快攻时撞在一起,也让大家吓了一跳,不过没有什么大问题,陈晓莉也在突破时倒地。“国家队最近的训练气氛相当不错,大家都在平等竞争,整体氛围非常好。”领队白喜林介绍说。苗立杰出现在控球后卫的位置上,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变化。“苗立杰是一位天生的控球后卫,我们会做些尝试。”马赫说。

  现场并没有出现隋菲菲的身影,据悉,隋菲菲已经在今天下午飞往美国,就自己的伤接受治疗。“什么时候治好,什么时候就能回来,归队参参加训练和比赛。”白喜林表示。这意味着,隋菲菲将肯定缺席4月在澳大利亚进行的女篮四国邀请赛,那也是中国女篮世锦赛备战的第一站热身赛。

  身高2米06的“女姚明”魏伟和有伤在身的

中锋张晓妮,在体能教练盖当的指导下,进行身体训练,马赫也不时地为魏伟开小灶。身体不太舒服的陈丽莎也在场边观看队友训练。中国女篮目前基本上是一日两练,上午主要是身体和投篮练习,下午是技战术训练。

  (张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