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力挺科比禅师越来越护短 严师变成慈父一蹴而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9:1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3月22日报道 除了乔丹,科比可能是第一个正在被菲尔·杰克逊“纵容”的球员。

  禅师从来不会在口头上流露出这种倾向,相反,他甚至往往想要证明自己对科比要求很严格。与凯尔特人一战杀至第四节,当对手渐渐将比分迫近、湖人最多时拥有的19分优势一度被压缩到5分时,禅师叫了一次暂停。

  “我特意跟其他上场的球员交待,告诉他们应该多拿球,而不是像之前那样干些其他(插科打诨的)事情,”杰克逊赛后说,“谁知道比赛重新开始后,他们又换了一种方式帮助科比控球、得分。”比赛的最后3分钟里,凯尔特人发起了疯狂的反扑,但是科比一次接近三分线的跳投、一次突破上篮加上一次造罚规罚球,硬生生把对手憋了回去。

  赛后,禅师居然没有去责怪其他队员。

  不仅如此,他甚至还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了跟裁判的争辩当中,起因是他认为裁判忽视了对手对科比的超正常动作,否则科比这场比赛拿下60分也不是什么难事。“我不觉得一点问题都没有,”谈到自己跟裁判的过招,禅师赛后倒是更显圆滑,“事实上,你如果越是想(裁判的某些判罚)引起大家关注,最终的结果就可能越对你不利。如果够明智,比赛里我们就得尽可能地忍气吞声。”

  力挺科比,杰克逊当然有自己的原则,毕竟湖人本赛季已经看到了杀入季后赛的曙光,重建球队的第一步计划正在按部就班。面对这样一支年轻的球队,杰克逊深知不仅需要给予独挑大梁的科比更多鼓励,同时也要给队里的大批年轻球员更多勇气,严师变成慈父,就是如此一蹴而就。

  “大家都看过了我们这个赛季战胜

马刺和小牛的比赛,”杰克逊21日说,“那几场比赛里,我们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接下来,我们还要跟太阳交手两次,不过我们再碰上这种顶级强队时,肯定会是充满自信。即使今年西部强手林立,我们照样不会害怕任何对手,虽然我们还有不少地方需要改进,但是我可以肯定地说,现在的湖人是一支相当不错的球队。”

  但是禅师就是禅师,当所有人都被他的乐观感染时,他却用

幽默让队员们清醒了三分,矛头所指则是最近几场比赛里湖人每每的先紧后松。“这些家伙好像总是希望我这个教练心脏病发作,”禅师说,“他们其实也没少出力,可他们总是想激怒我。我跟他们说过无数次了,说不定哪一天他们抬头瞧向教练席,可能就找不到我的人影了。”

  那会是谁呢?“维蒂(湖人训练师)肯定还在,”禅师笑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