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拯救计划需媒体帮忙 王治郅归来需过三道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9:14 体育天地

  《体育天地·MVP》特约记者张霞报道 中国篮协和李元伟的坦诚,让始终有心归来的王治郅看到了重回国家队的希望。而希望变成现实,至少还有媒体环境、军籍和护照三道关需要跨越。据知情人士透露,有关方面已经为大郅顺利通关做好了准备,但其中最不可预知的困难可能来自第一关——媒体环境。

  李元伟NBA全明星赛赴美期间,在主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与大郅的交流感到满意
,这也意味着大郅基本接受了中国篮协为他回归所准备的缜密计划。以回国代表中国队顺利参加世锦赛为最终目标,大郅回归的最佳时机应该是3月底4月初,但迟迟未有明确信息,一个主要原因是大郅回国应该是低调处理,但现在的媒体环境过于高调。

  据中国篮球一位资深人士分析,最佳的方案应该是大郅在媒体并不知情的情况下悄悄回国,然后进入一个相对封闭的环境,静下心来落实其他相关事宜。同时大郅在这个时期应该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有深刻和清醒的认识,通过认真总结之后,在有国内主流、强势媒体参与的情况下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关心爱护他的中国球迷道歉。从而顺利地进入

中国队,集中精力参加中国队为备战世锦赛进行的封闭训练和其他拉练。

  只要媒体能够从中国篮球健康发展的角度出发,为大郅回归创造出良好的媒体环境,那么第二和第三道关都不再困难。只要能够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大郅将正式结束自己的军人生涯,以一个普通中国公民的身份重新为国家荣誉征战赛场。同时大郅还将拿到一本普通中国公民的因私护照,在代表中国队打完世锦赛甚至亚运会后,自由选择自己的去留。如果大郅愿意继续去美国打球,护照也将不再是困扰他的问题。

  最后,这位资深人士希望通过本报呼吁球迷和媒体能够配合中国篮协的工作,为大郅最终的顺利回归创造出良好的条件。中国篮球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球迷和媒体,而球迷和媒体的冷静与客观,更能够在“大郅回归”这样的特殊环节上促进中国篮球的健康发展。

  本新闻为体育天地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