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居然还在等"化学效应" 火箭挣扎都难拿什么谈磨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9: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3月22日达拉斯报道 比赛前,走进美航中心的客队更衣室,里面安安静静的,没什么人。只看见以往画着战术图的黑板上写着密密麻麻的一团字。显然,这是范甘迪的字迹。

  上面是这样写的:姚明四个赛季,穆托姆博两个赛季,霍华德两个赛季,阿尔斯通48场比赛,斯威夫特51场比赛,博根斯18场比赛,海德65场比赛……兰皮后面则是“1场比赛
”。

  没人知道范甘迪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一直到赛前准备会上,大伙才明白范甘迪到底想说什么。

  姚明说:“比赛前教练跟我们说,我们球队的大部分球员没有在一起打足够多的比赛,在磨合上还有问题。我们需要解决‘化学效应’上的问题。”姚明抽了口气,苦笑了一声,接着说道:“我想,这有点无奈也有点搞笑了。在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们还在谈‘化学效应’的问题。”

  在过去的三场比赛中,

火箭的总失误数是49个,这49次失误总共让对手得到了50分。而过去的三个对手只在失误上送给了火箭20分。现在火箭的比赛,看起来仿佛是赛季前的训练赛一样。尤其是像是弗拉姆这种新来的球员,在球场上简直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可就是这样,范甘迪还是让弗拉姆在场上呆了近8分钟,然后一边看着自己的球队不停地失误,一边咬牙切齿。

  赛季末期谈这个话题,真可以当作笑话来听了。火箭同小牛的这场比赛是由TNT全国直播的,如今TNT转播NBA比赛的时候,已经开始打出这样的广告牌:“NBA季后赛,胜利或者回家(WIN OR GO HOME)。”但现在的火箭连这种在生死线上挣扎的机会都享受不到了,他们居然还在考虑怎么调整球队的磨合。

  这样一支残缺不全的球队,即便是在最后的十多场比赛中完成磨合又能如何?现在的火箭玩的是釜底抽薪,玩的是拆东墙补西墙。同小牛比赛的第二节,火箭只得了14分,而让小牛得到31分。范甘迪的解释是:“我让板凳队员打的时间过长了。”可现在的首发中有两个人本就是原来的替补。

  姚明说:“少了麦格雷迪和韦斯利之后,我们的替补只好补充上来成为首发;而原来替补的替补,就只好去打替补的位置。这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我们只好硬顶着。”而且,今天火箭名单中的15人又有多少可以在下个赛季依旧留在休斯敦呢?经过了如此一个让人失望的赛季,

火箭队势必会在即将到来的夏天做出大的人员变动。既然如此,此时又何苦去费力培养这种即将破碎的融合呢?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