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敬业态度让人佩服 施展铁面定要拚到最后一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9: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王猛3月22日达拉斯报道 范甘迪靠在美航中心更衣室外通道的墙上。他瘪着嘴,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一如往日。

  这天晚上,范甘迪穿着一件带绿色细条的衬衫,衬衣把他的脸色映衬得更绿了,他最近的日子实在不好过。

  火箭即将面对的又是一名强敌。这个赛季,小牛快马加鞭直奔总冠军奖杯而去,在上个赛季季后赛第一轮的时候,他们就曾经以40分的分差击败火箭。现在,两支球队的差距更远了。

  范甘迪在运气,在想招。作为主教练,无论如何他都得挺着。

  虽然范甘迪素来不招人喜欢,可是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始终让人敬佩。每次训练的时候,姚明总是第一个来到球场的球员;可是那时候,范甘迪的车子早已经在停车场里躺了好久。全明星前在洛杉矶的时候,

火箭大胜快艇,全队都兴高采烈地出去庆祝,吃饭的吃饭,找乐子的找乐子。可范甘迪依然把自己关在屋里,一遍一遍地看比赛录像。

  那天吃饭的时候,火箭球员也谈到了范甘迪。他们开玩笑地说:“我敢打赌教练现在还没看到太阳的录像,应该还是在看同快艇比赛的。”那时候火箭接下来的对手是太阳,范甘迪每次比赛后都要先看该场比赛,完了再研究下一个对手。等到第二天训练的时候,他会把自己研究的结果告诉队员。所以,喜欢不喜欢是一回事,佩服不佩服又是另外一回事。这个矮个子对篮球有股不屈不挠的劲头,是砸不倒的。

  范甘迪说:“就是要赢球,现在我们在球场上没有第二种想法了。我们做的任何一种事情,都是为了赢球。我派到球场上的每一个球员,做的每一个调整,目的都是为了赢球。”

  所以,范甘迪不会牺牲现在去换回一个更好的选秀位置,也不会把现在的比赛留给新人们犯错误、长经验。现在还不是放弃的时候,他拒绝这么想,即使想了,也拒绝说出来。

  霍华德说:“我们还有时间不是吗?还剩下十多场比赛,没人知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会发生什么事情。不到最后一刻,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可是范甘迪不会这么说,作为一个教练,他现在要做的是,想尽一切办法去刺激自己的球员。主场输给小牛之后,范甘迪导演了一次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训练,冲着队员大发脾气。每一个人都挨骂了,就连最拼命的姚明也没能逃脱。主场输给

马刺之后,范甘迪再次把训练拖到了两个小时,依旧是一点好脸色都没有。范甘迪施展铁面,就是希望能给自己的队员足够的刺激。

  范甘迪说:“无论如何,队员应该珍惜自己每一次上场比赛的机会。他们应该感激,这种情况并不多见,在这个联盟里,他们中的一些人应该表现得更好。”

  而让范甘迪说火箭的季后赛希望,他只说一句:“我们的差距很大。”仅此一句,别无他言。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7,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