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累了火箭成为“空气” 季后赛口号偃旗息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3:08 竞报

  在从全明星赛后,姚明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表现堪称“常规赛第一中锋”。然而昨天,姚明终于用光气力、交出自全明星赛以来最差答卷———13分13个篮板,而火箭则以72比88负于小牛遭遇6连败。

  火箭对于小牛来说,从来就是一块难啃的骨头。然而,本赛季由于麦迪和姚明相继受伤,火箭对小牛已不能构成任何威胁,昨天已是本赛季火箭第四次遭小牛横扫,四场比赛
总失分达到66分。

  首节,火箭全队失误高达7次,只依靠外线三分勉强维持场面,与小牛打成20平。但第二节之后比分被一点点拉开,比赛迅速进入垃圾时间。

  在上周与小牛的比赛中,姚明曾半场砍下27分11个篮板,但这一次姚明却呈现颓势,加上在最近一个星期都遭遇对手的疯狂包夹,姚明体力下降明显,上半场10投2中仅拿到4分。“他们在我身上施加的压力太大了。”赛后姚明表示。

  “当他们包夹姚明时,我们必须外围命中,”博甘斯说。然而,说得容易做得难,本场比赛,博甘斯6投仅命中一球,“这是我们输球的原因。”

  前景展望:魔鬼3月的6连败后,

火箭上下基本不再提晋级季后赛的口号了,或者说这个希望已经可以被忽略。基本可以断定,他们将成为西部诸强中最早掉队的一个。

  文/本报记者 王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9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