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从小梦想和乔丹一样 莱利:韦德离神只差5公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8:3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晨报道 芝加哥人把“飞人”乔丹供奉为神,热队的当家球星韦德也不例外。在芝加哥长大成人的“闪电侠”韦德从不讳言,自己一直在努力模仿儿时偶像乔丹。莱利早就清楚这一点,热队客场111比100战胜尼克斯锁定季后赛席位后,神算子给予韦德口头上的最高嘉奖——“韦德打球蛮像乔丹的”。

  莱利的这句话让韦德乐开了花。“我是芝加哥人,从小就模仿乔丹打球。”韦德在
莱利的鼓舞之下,精神头更足了。韦德当晚在纽约的表现的确值得莱利如此夸赞,他全场得到30分9次助攻5个篮板球,一扫前一场与公牛时的颓势。尤其是在第3节较量中,韦德5投5中得到16分。处于兴头之上的韦德时不时地为纽约球迷即兴表演杂耍动作,其中他与贾森·威廉姆斯的空中接力让现场球迷发狂。

  韦德把自己的偶像乔丹看得很重,这使他在乔丹的成名地芝加哥背上了过重的负担。客战公牛一役,韦德8投1中得15分,却有10次失误,唯一让他满意的是罚球13次全部命中。热队85比84险胜公牛后,韦德将之明确定义为个人职业生涯最糟糕的比赛。莱利没有过多地责备爱将,擅长心理调节的他知道韦德此时最需要的是默默支持。

  莱利只是在赛后将比赛录像带丢给了韦德,并开导他说:“如果遭遇对手夹击,不妨寻找一下队友。这个时候,传球也许是更好的选择。”韦德当晚就细致地观看了比赛录像,稍做调整后,他随队到了纽约。

  悉心学习录像带的韦德确有心得,他在与尼克斯的较量中,找回了昔日“闪电侠”的感觉。“今晚的韦德,除了身材外,与乔丹实在有太多相似之处了。”莱利适时给予爱将嘉奖,他开玩笑认为1.93米的韦德与1.98米的乔丹的差距仅仅只有5公分而已,“韦德有一套调整自己的办法,今天他就掌控得不错。一开场,他就传了四五个好球。同时,韦德节奏控制得也慢了一些,更注意防守了。”

  莱利将韦德与其偶像乔丹相提并论,韦德的自信心高涨。“自信心很重要。这不仅表现在篮球场上,还体现在平时的生活之中。”韦德强调经过此前短暂的“兴衰史”,坚定了自己在季后赛帮助热队雪耻的信心。热队上赛季与活塞苦战7场,最后因为伤病而未能挺进

总决赛,韦德期待在本赛季改写历史。

  将韦德比做乔丹的莱利,却不愿将热队变成韦德的球队,毕竟两人之间还只是神似。“我个人认为,联盟中有两支球队比我们更有希望问鼎总冠军,一支是

马刺,另外就是活塞。”莱利嘉奖完韦德后不忘敲警钟。他提醒韦德:要想真正接过“飞人”乔丹,得戴上枚总冠军戒指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