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韦伯"投篮比打CS准 冷静而理智期待成为关键先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8:0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顾林洛杉矶报道 12月初,奥神在ABA的第三场比赛,黄海贝门牙被对方肘部击中,几乎断掉。在宿舍看到记者,他依然咧着嘴笑得挺自然:“右边的那颗门牙去掉了神经,已经死了,门牙只能咬软的东西。很多时候只能把菜切得很碎,然后让里面的牙来咬。以后比赛都要跟牙套做伴了。”

  这位奥神头号得分手,本赛季最高单场取下40分,由于传球和攻击手段丰富,他甚
至得到了”中国韦伯“的赞誉,但他也成了对手包夹和肘击的第一选择。

  奥神的进攻点主要以黄海贝为终结点,但在他眼里,关键时候的发挥比单纯的得分多少更重要:“比如最后一场比赛,最后两个回合进攻的时候已经没有暂停了。外援弗雷德做出最后一投,是因为当时我们进攻不够流畅和坚决,他得到球后仓促出手没有投进。我和孙悦在最后关头还是应该做得更加完美一些。”

  以个性而言,黄海贝这个冷静而理智的年轻人,是最适合做关键先生的:“我希望自己可以做得更加稳定一些,在关键的时候希望可以做得更好。我个人要加强对抗和心态,在得分之外能够帮助队伍做更多的事情是我考虑的。作为得分手,在开场投篮不进的时候,我需要更好地调节情绪,转变打法来帮助球队获得胜利。”

  从全队来说,防守才是在关键比赛中胜出的重要因素。黄海贝说自己希望不要只是因为得分而被人注意:“得分都是为了赢得比赛,我更希望自己在防守上也跟进攻一样,为球队贡献更多。”

  在ABA全明星上也发挥不错的黄海贝,觉得信心是他们来美国后得到的最重要的东西。全明星上的经历,让他在赛季后半段的比赛更加的能够在场上集中精力,“只有信心才能让我保持一直冷静。”

  黄海贝刚刚买了一台新的

笔记本电脑,这个投手平时生活也相对保持着平淡。“打球以后每年能回家一次就不错了。现在都有些习惯了。”习惯在外地训练比赛的黄海贝,并没有习惯在奥神内部的集体娱乐CS中也百步穿杨。“准星都在场上用光了。”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