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神引发NBA关注中国球员 孙悦:提高自己冷静对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20 体坛周报

  特派记者顾林洛杉矶报道 奥神队在ABA扬名立万,对于俱乐部来说,锻炼队伍的效果当然是第一位的。但有一点收获确也是超出意料的,那就是他们在美国的发挥,越发触动了NBA球队对于中国球员的兴趣。

  随着比赛的深入,奥神的主场已经成为了前往洛杉矶考察的NBA球探的必去之地。每场比赛,场边总会有一些不动声色,拿着厚厚的材料不断做着记录的人,这些人都是各支球
队的耳目。这个赛季派出球探来奥神主场考察的NBA球队,包括洛杉矶湖人队、快艇队、掘金队、国王队、超音速队、勇士队等10多支球队。其中有多支球队都多次跟奥神俱乐部联系,表明了进一步沟通的意向。

  谈到包括孙悦、黄海贝等多名球队引起NBA兴趣的话题,奥神总经理臧长虹说:“我们的目的就是要培养国际水平的年轻队员,现在能得到这么多的肯定也让我们感到高兴。只要能够让球员得到进一步的提高,我们支持他们到更高水平的联赛中去展现中国球员的风采。”

  奥神俱乐部的年轻队员,都具备着良好潜质,他们在ABA联赛中这个赛季的努力,为他们有机会进一步加入更高水平的联赛提供了良好的舞台。孙悦说:“以前没有想到能够吸引到这么多球探来看我们打球。加入NBA当然是年轻队员的梦想。但我们也需要理智的考虑这个问题。虽然一些俱乐部很有意向,但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东西。加入哪支球队并不是最重要的事情,重要的是能够得到继续提高的环境。”

  奥神俱乐部也跟孙悦就加入NBA进行过意见的交流。确定了加入NBA必须等待合适的时机,也就是要在能够保证一定上场机会的前提下,来商谈加盟的事宜。说到这个,孙悦显得非常冷静:“现在我和球队最重要的都是继续利用ABA这个环境更好的提高自己,这是最重要的。这个赛季我们收获很多,下个赛季我们进步会更多。急着加盟NBA反而可能产生欲速不达的反效果,所以我和俱乐部都会很冷静的对待这个问题。”

  黄海贝也有加盟NBA的呼声。梅伍德市长阿里纳斯从赛季之初开始就一直为这个中国小伙子加油叫好,并且主动和湖人球探探讨这个问题。他说:“我是黄海贝的球迷,也是湖人球迷,事情顺利的话最开心的就是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