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坦言队伍反应太慢:赛季末尚在磨合相当可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火箭队回到球场之后很久,姚明还一个人坐在火箭队的板凳上,低着头,闭着眼睛。

  姚明在每场比赛的上下半场开始之前都会这样,但是这次看起来有些不同。姚明一点都没有动,一点都没有抬头看,似乎在寻找更加美好的日子。

  但是当姚明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不到任何将情况变好的机会。

  这是火箭队连续第六场的失利,就算是姚明之前无法阻挡的进攻也被对手的人海战术淹没,火箭队以72比88输给了小牛队。火箭队的前锋博甘斯表示:“我们是职业运动员,我们需要度过这种局面。我们只是无法投篮得分,这就是让我们失利的关键所在。他们派了两三名选手去包夹姚明,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投篮命中。”

  小牛队的防守比起之前来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他们决定在比赛中考验

火箭队的外线投篮。在今天的比赛中,他们的防守让姚明只能选择转身或者后仰跳投,在那样高强度的防守下,姚明也只能放弃篮下强攻,而选择这些命中率并不是很高的方式。

  博甘斯表示:“小牛队在多人包夹姚明方面做的非常出色,他们总是有两名或者三名球员在防守姚明,让姚明得不到舒服投篮的机会。至少,他们不会让姚明获得像之前一段时间那样舒服的得分机会。”

  在这种情况下,

火箭队的外线进攻也全面哑火,他们无法依靠姚明获胜。姚明赛后表示:“我们在决定传球的时候太犹豫了。他们希望我能够挤到篮下,或者上篮得分。不管作出什么决定,都可以,但是要快速的作出决定。正是因为我们无法做到这点,他们才能够对我进行双人包夹。当他们进行双人包夹的时候,我们有机会突破,投篮,或者是重新将皮球交到篮下,这就是经验。这支球队……化学反应还是没法发生。我认为在赛季快要结束的时候还讨论这个话题真的相当可笑。”

  当火箭队的进攻崩溃的时候,他们的防守也没有什么起色。小牛队在第二节拿到了31分,并在上半场比赛结束之前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

  火箭队的主教练范甘迪赛后承认了自己战术上的失误,他表示:“我在第二节让替补打的时间太长了。”

  一直到第三节的最后阶段,姚明才获得了在篮下得分的机会。他之后连续三次近距离强攻得手,斯威夫特也有一次上篮和一次左手扣篮。在落后了20分之后,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8分钟的时候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

  但是此后诺维茨基找到了感觉,当火箭队开始前进的时候,诺维茨基拿到了小牛队第四节中的前12分。

  在比赛还剩下5分11秒的时候,诺维茨基在斯威夫特的防守下投篮得分,小牛队取得了16分的领先优势。之后姚明被换下,结束了这个郁闷的夜晚。

  (风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1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