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走在成长之路上 愚公范甘迪难移两座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太行王屋二山,是愚公移山故事里的配角。神仙感动愚公的精神,将山移走,方便了山里的百姓。但杰夫想把火箭队目前面临的两大困难摆平,似乎过于艰难。两座大山,一个是麦迪要命的腰伤,因为他的歇菜,火箭队外线基本属于乱枪打鸟,找不到合适的稳定的火力点;一个是火箭队积压下来的伤病,一群残兵作战,就是拼到鱼死网破,最后的结果也只能是壮烈牺牲。

  所以,在六连败面前,谁都没有合适的办法。

  姚明的压力过大,他在

火箭第一次遭遇七连败的时候企图以一己之力改变命运,但是,那时候,姚黑风骤起,他想回敬对手,就只能通过胜利。而麦迪的回归给他解除了一定的压力。但是,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火箭队在最关键的时候得到了麦迪腰肌劳损的消息,也就彻底的与季后赛绝缘了。

  与小牛队的比赛已经今非昔比,上个赛季还能与小牛掰手腕的火箭队彻底失去了信心。在比赛中,小牛队只需要防住姚明就可以将火箭队的攻击点按住,而一旦强火力点被按死,火箭队想依靠孱弱的外线来抗争,简直就是以卵击石。诺维茨基与他的小牛队已经高出火箭队几个身位,差距,不用想,就是西部第四与西部第十一的差距。目前,小牛队与

马刺队的胜率雷同,而小牛队犀利的进攻与蜂窝一样的强火力让很多球队头疼。

  至于姚明,背靠背对他的体能影响甚大,但这还是因为范甘迪解决不了火箭队的问题导致的,将一个队的包袱放到一个人身上来扛,压力之大可想而知。但这也是火箭队为今年的招兵计划埋单的结果。买了一堆臭鸡蛋,到最后发觉这些鸡蛋也拼不成一盘小菜,当然会导致现在想做出个象样的菜都难的情况。所以,范甘迪在摸着他的秃脑门想辙的时候,最希望他能做到的是顿悟本赛季的草率。

  六连败后,不知道是彻底的破罐子破摔的惨痛,还是姚明那股子不服气的劲再度爆发,不管怎样,今年的火箭沦落至此,道森该想想他到底应该出一张什么样的牌来挽救火箭。日子还长,我们可以等。但,不要让喜欢火箭的中国球迷等的时间太长。

  神仙是不存在的,等火箭队把自己心头的大山挪走的时候,估计下个赛季已经重新开张。只能说,如今的火箭队,在成长的路上。

  (风仙)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