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魔术玻璃人展现艺术内涵 希尔珍藏现身杜克大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8: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尔文-希尔从来就不缺乏对自己儿子所参与的运动的兴趣,不过当话题转到艺术方面时,格兰特-希尔就不得不给他的父亲好好上几堂课灌输一些艺术欣赏力并且激起他对于艺术的热情了。北京时间3月22日,据奥兰多消息,希尔的大部分艺术品已经在杜克大学顺利展出,其中也包括当年学校蓝魔鬼队的一张非常珍贵的照片。

  “我所成长的家中有很多艺术品。”格兰特-希尔说:“我猜想在那个时候,我并不
懂得如何欣赏他们,也没有意识到这些艺术品潜影漠化的影响到了我。”

  希尔的父亲卡尔文-希尔曾经效力过3支NFL橄榄球队,不过当希尔还是孩子时,他的母亲珍妮特便时常带着他去博物馆以及参观一些画展,“我认为或许是因为儿子买了房子的原因,他才想买一些艺术品来点缀屋子。”卡尔文-希尔在谈到儿子的全新兴趣时感到有些惊讶,“但成为一位收藏家,说真的,我还真没料到。”

  作为魔术队的当家球星,希尔还并没有完全成为一位收藏家,但他还是收集了大量高质量的美国本土艺术品,其中也不乏出自名人之手的杰作,因此希尔拿出了其中的46副油画作品以及雕塑品在杜克大学的艺术馆内展开了一个名为“我的全部拥有:希尔美非

艺术收藏”的展览。

  “这取得了很大的成功,那些在体育上充满才华的人得到了对艺术感兴趣的机会。”馆长罗夏说。

  希尔这次带来的第一件展品就是将篮球和艺术结合在一起的:杜克大学快攻瞬间,这张照片是由前NFL球员巴恩斯所印制,照片中还包括了当年的风云人物如今成为杜克大学主教练的乔尼-道金斯,而现年33岁的希尔依旧记得当时买这副艺术品时划的还是他母亲的

信用卡,不过在他的印象中这并没有花去太多钱。

  “我要说的是,每一件展品都反映了他的感觉。”卡尔文-希尔说:“我曾经尝试过给他些建议,但这是他的展览,不是我的。”

  事实上希尔目前家中已经没有足够空间放下所有的艺术品,而他们也不知道展览在7月结束后该怎样解决这一问题,而此前这批艺术品已经在美国各地相继展出过,在希尔看来自己这么做只是为了让年轻人更加了解一些有关艺术的东西,“并不是每个人都会成为收藏家或者成为艺术家,但这是另外一种途径。”希尔说:“我认为体验一下这些东西尤为重要。”(喜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