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5000分姚明难救火箭五连败 战绩不佳小巨人淡看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1: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 袁俊)对于目前的这支火箭,输球已经不能引起人们任何的惊讶了。虽然昨天姚明依旧贡献了25分和17个篮板的超级统计,但是依然不敌快艇5连败的事实却冷冰冰地摆在人们的面前。唯一值得中国球迷欣喜的恐怕就是姚明本场比赛中,职业生涯总得分突破了5000分。

  这场比赛火箭仅在第一节以28∶24领先,可是随后的三节比赛主队全都输给了对手
。上一次有姚明和麦蒂的时候,火箭在斯台普斯中心把快艇打得痛不欲生。这次只有姚明一个人,快艇自然不肯束手就擒。作为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点,布兰德只拿到了15分,而快艇的主力中锋卡曼也不过只有9分入账。但是,他们却用自己的身体和犯规来阻止着中国长城。快艇的内线加起来有12次犯规,姚明11次站在了罚篮线的前面,然后11罚全中。但是,快艇的“砍姚战术”也的确很成功,姚明虽然贡献了25分,但是他全场16投仅7中。尤其在第四节,体力几乎耗尽的姚明仅仅只是靠罚球拿到了5分。

  姚明在这场比赛之前,已经拿到了4995分,距离5000分只有一步之遥。比赛进行到第一节6分24秒的时候,姚明靠罚球拿到了全场比赛的第5分,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5000分。相对于糟糕的5连败,这或许是

火箭唯一的亮点了。也许是因为战绩不佳,姚明显然对此看得非常平淡,“5000分也是从4000分,1000分经过的,将来还要到达6000~7000分,这只是个过程,必经的过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