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绝境中拿到必需胜利 科比表现让对手心悦诚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4: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连续两场压哨3分投篮不中后,在对垒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时,科比选择早早地就帮助球队确立领先。

  科比得到43分、5个篮板和5次抢断,他带领洛杉矶湖人队在连续三个客场的东部之旅的最后一战中以105-97击败凯尔特人队。

  科比今天39投18中,奥多姆得到17分和9个篮板,帕克得到14分,布朗得到11分和9个篮板。他们在比赛中从没有落后过。是役获胜,湖人队领先国王队半场球排名西部第七位,他们也避免自1月3日以来胜率首度跌至50%以下。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必须要赢的比赛,”科比说道,“我们在整个客场之旅都表现得很不错,可是我们却不能善始善终。今晚的胜利是我们最为需要的。”

  皮尔斯得到26分,阿伦得到赛季新高18分,过去五场比赛中他们输掉四场,这让他们落后东部联盟的第八种子费城76人队四场球。

  先后惜败给

篮网队和骑士队后,科比在今天比赛第四节一开始就积极抢攻,他在这一节独得16分,其中包括湖人队的最后12分,这确保了比赛不再进入最后一刻决定胜负的情况。

  “当比赛进入关键时刻时,队友们将球交到我的受伤,”科比说道,“我要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我根本不在意这是我的第50次投篮还是第60次投篮。”

  半场落后16分的凯尔特人队曾在第四节将分差缩小到只有5分,但是科比连续得分帮助湖人队保持领先。“科比是与众不同的,”凯尔特人队的斯泽尔比亚克称赞起他的对手,“在下半场,我们找回状态并且将比分拉近,可是与这样好的球队,这样伟大的球员交锋,我们的发挥还没有好到赢球的程度。”

  在第四节的大部分时间内湖人队都采取双人包夹的方式看防皮尔斯,这让其单节只得到2分。“我们每个人都把看防的重心集中在皮尔斯身上,如果你让两个球员去看防他,那么你就有很大的把握去遏制他的得分。”奥多姆自信地说道。

  皮尔斯赛后表示:“当在比赛中落后19分时,我们的防守压力就会增大。因为我们要想追回分差,除了要在进攻中连续得分外,我们还要在防守中遏制对手的得分势头,这耗费我们不少的体能。”

  湖人队本赛季对垒东部球队的战绩是17胜12负,而与西部球队的交锋战绩只有18胜22负。

  (Chimera)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