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应当“拿球就投”型中锋 火箭外线难挡外星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2: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主场作战的火箭以91-99不敌快船,遭到五连败。卡塞尔为快船拿下24分,马盖蒂20分,布兰德15分8个篮板。 姚明打了38分钟,16投7中,11次罚球无一失手,拿下了25分17个篮板。海德贡献20分6次助攻,霍华德16分。休斯顿当地电台直播比赛,弗利和彼得森担任现场评论。

  火箭上半场45-46落后,姚明12分8个篮板,第三节进行到3分半,姚明被莫布利断球
。弗利认为,“姚明在三秒区内运球,而且是在夹击下,这样是很容易被对方断掉了。姚明在拿球后应该减少运球,拿球后争取出手投篮或者传出来,当然,关键是他拿球的位置要好。”第三节火箭70-73落后,“海德压哨三分球让火箭只落后3分,他今晚无疑是火箭的明星之一,已经敲下了17分之多,仅仅次于姚明的20分”。

  终场前7分46秒,阿尔斯通对利文斯顿犯规,这是他的第5次个人犯规,彼得森分析到,“今天让人感觉印象深刻的是,姚明对个人犯规的控制 ,他已经打了30分钟的比赛了,但是到现在居然一次犯规都没有。”终场前4分多,姚明拿球后被断,“姚明被对方暗算,差点摔倒,但是裁判 没有吹哨”。

  最终

火箭队输掉了比赛,彼得森总结到,“我们之前谈到了双方内线争夺的重要性,
火箭队
内线今天的表现相当不错,姚明25分霍华德16分, 对方的
中锋
卡曼9分,布兰德15分,火箭的四五号位总得分41-24压倒了对方的内线。不过,这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无疑应该是卡塞尔,他拿下24 分而且在关键时刻的得分压倒了火箭反扑的势头。”

  (张仪)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8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