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上周新秀榜:保罗依旧强劲 状元秀稳坐前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6:4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1日,NBA官方更新了最新一期的本赛季十佳新秀排行榜。虽然榜单的前三位依旧是保罗、维兰纽瓦和博格特,但我们现在最感兴趣的话题是保罗是否有能力止住黄蜂近阶段急速下滑的势头。目前距离季后赛开打还剩整整一个月的时间,所以这些新秀能在这冲击季后赛的关键时刻给球队带来什么样的贡献也是余下常规赛的看点之一。下面就让我们详细来看下本周的十佳新秀究竟花落谁家(括号内为该名新秀的上周排名):

  1(1)克里斯-保罗,新奥尔良黄蜂后卫

  场均统计:16.2分,5.3个篮板,8.0次助攻,2.25次抢断

  点评:黄蜂现在已经遭遇了8连败,他们自全明星周末后的12场比赛只取得了2场胜利。而作为本赛季最佳新秀的头号热门,保罗身上的光环也因此减弱了不少。不过,剩下的时间还足够他们重振旗鼓,并扭转整个局势。

  2(2)查理-维兰纽瓦,多伦多猛龙前锋

  场均统计:12.4分,6.0个篮板,0.82次盖帽

  点评:维兰纽瓦在上周三和76人的比赛中抢下了职业生涯最高的14个篮板,同时他也是猛龙周六逆转雄鹿的关键因素。那场比赛猛龙在第四节一度落后16分的情况下,最后5分钟内打出19比2的高潮。维兰纽瓦在这其中贡献了7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帮助球队最后以1分险胜。

  3(3)安德鲁-博格特,米尔沃基雄鹿

中锋

  场均统计:8.8分,7.2个篮板,0.97次盖帽,52.3%的投篮命中率

  点评:雄鹿上周四战三胜,博格特在这几场比赛中的助攻数非常稳定,平均达到3.3次。不过他的得分(6.5)和篮板数(4.0)却有所下降。他在周日雄鹿战胜开拓者的比赛中只得到了15分钟的上场时间。

  4(4)雷蒙德-费尔顿,

夏洛特山猫后卫

  场均统计:10.3分,3.2个篮板,4.7次助攻

  点评:在山猫糟糕的环境下,费尔顿却独善其身,他的表现可以说是全队最出色的。由于队内多员主力有伤在身,这位一年级菜鸟因此得到了更多的上场时间。而他也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甚至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料。下赛季开始时山猫将采用什么样的首发阵容将是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

  5(5)德隆-威廉姆斯,犹他爵士后卫

  场均统计:10.1分,2.5个篮板,4.0次助攻

  点评:威廉姆斯在上周六爵士战胜老鹰的比赛中全场惊人的13投11中,拿到职业生涯最高的28分,其中三分球更是4投全中。这位爵士新星上周在三分线外10投5中,继续保持着自全明星周末以来三分球50%以上的命中率。

  排名六至十位的新秀依次是:钱宁-弗莱(尼克斯)、丹尼-格兰戈尔(

步行者)、莱恩-戈麦斯(凯尔特人)、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步行者)、马文-威廉姆斯(老鹰)。

  此外,NBA还单独评出了上周的五佳新秀(十佳排行榜综合考虑了此前所有比赛,最终结果将决定年度新人王,而每周五佳则只反映一个星期的表现),步行者的格兰戈尔、黄蜂的保罗、山猫的费尔顿、爵士的德隆-威廉姆斯和勇士的迪奥古分居上周最佳新秀的一至五位。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