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坛三大拯救: 大郅知返 田亮何去 辽足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4:14 时代商报

  拯救对象:田亮

  拯救途径:提升自身业务能力

  拯救结果:重返2008跳台

  自从被国家跳水队除名后,田亮的每一次曝光似乎都离不开绯闻的帮衬。的确,当绯闻一次次向田亮砸来时,田帅哥总会人气倍涨,成为娱乐和体育版争相报道的焦点。不过,无论是拍个人写真的新鲜感,还是出自传的满足感,都不及奥运金牌的诱惑来得强烈,就像田亮自己所言,他最大的心愿还是重返国家队,如愿登上2008的十米跳台,不然“最亮的十米”总是有缺憾的。

  眼前的事实已证明绯闻是无法帮助田亮敲开国家队大门的,因为一名运动员只有从自身业务能力上去提升才能吸引国家队的眼球,才能扩大其在社会和公众心目中的影响力。相反,用绯闻来制造人气和曝光率,恶意透支自己的名誉,无异于在饮鸩止渴。

  田亮用

十运会的金牌证明了自己在十米跳台上仍然是国内一流,这也更坚定了田亮重返国家队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信心。虽然中国跳水队被冠以“梦之队”的美称,但在北京奥运会的大背景下,如果弃用田亮和最后金牌旁落发生在一起,这个责任无疑没人能承担得起。

  拯救对象:

辽足

  拯救途径:自我收购 多方援助

  拯救结果:保级成功 摆脱贫穷

  在肇俊哲展开自救行动,以年薪入股收购辽足大股东股份之时,辽足执行董事张曙光也向辽宁省体育局递交了一份事关辽足生死的文字材料。在这份材料中,张曙光认为辽足目前只剩下四种选择:第一,政府帮助辽足尽快找赞助商;二,政府不出面找赞助商,辽足把主场迁出省外;三,如果前两条都不同意,大股东和二股东一齐交出股份,让队员成为大股东;四,如果前三条都不行,辽足解散。“解散是不可能的,现在我们还在积极运作收购大股东的事情,但仅靠球员的力量是不够的,还需要政府和省内企业的支持。”虽然小肇在运作收购一事上的态度不像之前那么乐观,但他决不轻易说放弃。

  中超开赛前,辽宁队与重庆力帆、沈阳金德一起被划进保级圈,两轮过后,辽宁队以零积分排在积分榜末尾。“虽然现在才打了两轮比赛,但照这个趋势下去,辽宁队的处境会越来越危险,保级形势相当严峻。”一圈内人士昨天说,辽足目前内外交困,没有足够的资金做保障也不可能出成绩,而没有成绩做后盾又很难招商,成绩和赞助是相辅相成的。今年,辽足只有解决了资金的问题,摆脱现在这种居无定所的尴尬现状,才有可能保级成功。

  拯救对象:王治郅

  拯救途径:直接沟通

  拯救结果:有望归国

  王治郅要“举家归来”的消息这两天甚嚣尘上,而事实上自从大郅离开后的这近4年中,关于他“即将回归”的传闻屡见不鲜,且每次都是那么的“绘声绘色”。所以,此番照例在事后对“回归”真实性的认可及各方的反应中,我们又听到了诸多的“似曾相识”的异样声音……

  王治郅的父母、原北京男篮主力中锋王维君和原北京女篮及国家女篮中锋任焕贞对此事首先表示不清楚,他们甚至反问:“真的么?你们听谁说的?替我们问问。”用王维君的话说,“我们基本上是一两个月和王治郅通一次电话,每次通话都是他打给我们,最近没有接到他的电话,当然也就没听他说过(要回来)”。而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王治郅在美国已拥有一所“

豪宅”,与其相邻而居的包括武打巨星李连杰和利智夫妇、华裔社会活动家靳羽西女士等这样赫赫有名的人士,其房产的价值以及欲长期留居美国之心已昭然若揭。另外,在当初儿子降生时王治郅曾颇为“自豪”地向美国媒体公开这样说,“我儿子是美国公民”。因此一旦他举家归国,儿子将来到底加入哪个国籍也会成为一大难题。

  曾在上月中旬前往美国并被称与大郅之间有过“3次直接接触”的中国篮协副主席、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也在日前公开表示:“没有(王治郅即将回国)这个事情,如果有,我怎么可能不知道呢?”李元伟进一步解释道:“关于王治郅回来的消息传的不止是这一次吧?我可以说,所有传闻都没有任何根据,都是一些猜测和预测。我当时在美国就跟王治郅说,我更多是以一个老师和长辈身份跟他沟通,我不跟他谈判,也没有达成什么协议,只是分析一下情况、做一下工作、帮助他认识一些问题。应该说见面起到了积极作用,但至少现在我还没有得到消息。而且我认为这件事情过度炒作对任何一方都不利,所以我要重申一句话,‘静观事态发展’。只有等到王治郅真正落地的那一刻,这才会成为真正的新闻!”

  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则宣称:“王治郅的确曾向篮管中心表达过想为国家队效力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而中国篮协的态度一直是非常鲜明的,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王治郅敞开。”记者 杨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