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细数上海全明星赛七宗罪:超女抢镜现场无人喝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21:57 新疆都市报

  特派记者 伏明

  四天的全明星周末活动很快就过去了,在很多参加此次活动的全明星球员眼中,这次在国际大都市上海举行的全明星赛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但从球迷和媒体的角度看,尽管是在举办过F1、NBA中国赛的上海举办全明星赛,但这次全明星并不理想,还有不足的地方。

  一宗罪:缺乏互动

  从第一天的礼仪训练,到随后的素质拓展训练,球星们的全明星周末活动非常丰富。但从和球迷互动,娱乐球迷的角度来看。主办方为全明星们安排的这些活动,不过是“老王卖瓜,自卖自夸。”

  礼仪活动球迷不准进场,南北明星队的训练课不准球迷观看,就连打着和记者球迷互动的素质拓展训练,球迷和记者也只能当看客。看着球星们玩得不亦乐乎,在看看只能在一边站着看,并不停被工作人员驱赶的球迷,真正和全明星做到互动一点也没体现出来。

  球星们愿意为球迷服务,和球员打成一片,主办方却依然将球星们所在笼子里,这种做法实在违背全明星周末的原则。

  二宗罪:缺乏宣传

  上海人对全明星了解有多少?看看球迷指着薛玉洋的画像说,“看看我们的刘炜多帅”就知道了。对于CBA全明星这样级别的比赛来说,本次上海方面的宣传工作作的一点也不到位。

  就拿球迷

嘉年华活动来说,参加活动的媒体记者和全明星球员们加起来甚至比球迷还多。和万人体育馆仅一步之遥的马路对面的行人,居然都不知道对面的体育馆里在干什么。这样的状况,如果不是上海人不爱篮球,就是主办方的宣传工作太差。

  三宗罪:缺乏服务

  南京的全明星赛,专门为媒体记者们安排了一个大型的采访会。记者们可以在这个采访会中随意采访自己想要采访的球员,而在上海,甚至连一个赛后的新闻发布会都没有。

  嘴上说服务媒体,但实际行动上却又是另一番景象。记者们对全明星的采访和在联赛期间对球员的采访一样,根本没有一种娱乐轻松的感觉。从16号活动的第一天,到19日所有活动全部结束,只开过一次关于礼仪的新闻发布会。并且南北明星队的拍照过程中,主办方甚至没有安排记者拍照,当记者费尽力气,浑进拍照现场时,遭到了却是工作人员的驱赶。

  四宗罪:商机不足

  全明星纪念品不但是球迷最喜爱的东西,同时也是球员和媒体记者们觉得罪有纪念价值的东西。而在上海,根本不知道在哪里能买到全明星比赛的纪念品。

  球星们的印号

球衣买不到不算,甚至连一个毛巾、一个体恤这样的东西也买不到。全明星比赛的时候,球迷们为了抢一些篮球宝贝抛向球迷的全明星的纪念品甚至吵了起来。

  如果能像NBA全明星赛那样,专门设置一个全明星商店,专卖本届全明星的纪念品,不论对球迷和主办方来说都是双赢。

  五宗罪:准备不足

  准备不足是本次全明星比赛的最大缺陷,在南北明星队训练的当天,万人体育馆内还在为全明星比赛布置现场。电锯和电钻,以及榔头声伴随着球员的训练,加上又没有几个现场看球的球迷,让本次全明星的选练课大大折扣。

  当然准备不足的还有其他方面,在球迷嘉年华活动中,主持人居然连王非和闽鹿蕾谁是主教练,谁是教练都搞不清楚。而胡光和王磊这些参加扣篮大赛的球员们,直到17号的下午才拿到全明星球衣,这样的准备工作确实值得思考。

  六宗罪:没人捧场

  上海球市确实不好,即使是全明星赛,前来捧场的球迷依然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当全明星正赛开始的时候,万人体育馆的上座率不足7成,而这其中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张靓颖的“凉粉团”。无法将球迷请进球场看全明星比赛,主办方肯定脱不了责任。

  当日比赛过程中的,主办方还进行了短信选最佳球员活动,结果获得票数最高的刘炜,居然连1000张选票都没有突破。对于上海这个共有2000万人口的城市来说,1000人的短信投票,确实少了一点。

  七宗罪:超女抢镜

  超女张靓颖这张牌主办方算是打对了,但在比赛当天,张靓颖却让CBA的这些明星们显得黯然失色。只要张靓颖一出场,所有的摄像机、照片机全部对准她,而球星们也只能用既陌生又无奈的眼光看着超女。

  在明星赛结束的慈善晚宴上,张靓颖的球衣 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慈善晚宴上,张靓颖当晚的演出服以7千元的价格成功拍卖,而当晚CBA全明星最有价值球员、最受欢迎球员和三分王的三件球衣球衣一共才拍出一万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