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韦尔斯回家之战全力以赴 猛抓篮板超越狂人福斯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3月19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邦齐·韦尔斯是出了名的“坏小子”,这一点,从他对格兰杰的恶意犯规上就看得出来。

  离第二节比赛还剩2分22秒时,格兰杰快攻杀到国王禁区腹地,准备来一记单臂风车,紧追不舍的韦尔斯突然一胳膊将格兰杰重重放倒在地,格兰杰顿时痛苦不堪,而此时的韦尔斯一副事不关己的表情从躺在地板上的格兰杰身边走向场边。

  不知道场边十多位韦尔斯的亲朋好友在那一刻都是怎样的想法,可能“坏小子”认为这就是他的比赛风格,他说:“我只想打好比赛帮助球队赢球而已。”

  很明显韦尔斯在试图用这么一句模棱两可的话去掩饰他的“罪行”,尽管他在这场比赛拿下了全场最高的17个篮板,甚至超过了

步行者的“篮板狂人”福斯特。但如果你知道韦尔斯从小是在印第出生并在这里长大的话,你就不难理解他为何会在这场比赛中如此卖命了。

  韦尔斯的篮球生涯开始于印第安纳波利斯的Muncie,这里至今还有很多他的亲戚朋友,这场比赛,韦尔斯也自掏腰包买了一沓球票送给他们。对于韦尔斯来说,这也是他的“回家之战”,只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而已。

  “其实我很爱这里,爱印第,”韦尔斯赛后袒露了自己的心声,“这儿是我的地盘,我在这里出生、长大,学会打篮球。篮球是印第安纳的象征,如果你是从这里出来的篮球运动员,你会为此而自豪,我就是这样,所以我很喜欢回到这里打比赛。”

  经历了开拓者和灰熊的灰暗岁月后,如今萨克拉门托成了韦尔斯职业生涯的第三站,去年夏季,他被灰熊总经理杰里·韦斯特交易到了国王。令他感动的是,里克·阿德尔曼教练并不像迈克·弗拉特洛那样对他,“他是一位出色的球员,”阿德尔曼这样评价韦尔斯,“他变得越来越全面,越来越可怕,给球队带来了很多活力。”

  看看韦尔斯本赛季的数据吧,场均13.4分、8个篮板,得分并不怎么招摇,篮板却让人大吃一惊。要知道,在韦尔斯前七个赛季,最高的场均篮板数也不过是2001-02赛季的4.4个。“他知道自己该做些什么,球队需要他做什么,”阿德尔曼说。

  国王现在正在全力以赴冲击季后赛,他们就需要韦尔斯这样的“狠劲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