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格兰杰尔"偷师"阿泰 青出于蓝完美表现助步行者逆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6:40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3月19日印第安纳波利斯报道 与国王的比赛开始前,阿泰斯特走到步行者的替补席,拉过菜鸟丹尼·格兰杰问 :“嘿,小伙子,你还是那么努力的练球吗?可不能松懈哦!”格兰杰憨憨一笑,也没直接说是或不是,只是礼节性地问了一句:“你在那边过的还好?”

  两人的关系其实很微妙,格兰杰是今年的新秀,但在新墨西哥大学打NCAA时也是名
头很响的小前锋。来到步行者私下师从阿泰斯特,但后者却又“占据”着格兰杰的上场时间。阿泰还在印第安纳时,经常告诫小格兰杰要比任何人都刻苦才行,这次他来问,多少也有点“验收学徒”的意味。

  格兰杰没用言语回答他,却用表现告诉“师傅”:对,我还是那么刻苦,从没松懈过!

  丹尼全场17投10中拿下比阿泰还高的23分。其中第三节的表现尤其抢眼,他与安东尼·约翰逊不停地做挡拆配合,几次拉到20尺左右,趁对方大前锋肯尼·托马斯补位不及,当机立断起手,6次不同角度的起手全部如手榴弹般高弧度空心入网。

  格兰杰在下半场的高命中率帮助

步行者把11分的半场劣势转化为4分的优势。这一波攻击彻底扭转了场上形势,格兰杰也成为比赛的最大功臣。

  看得连平时雷打不动的拉里·伯德都情不自禁拍手叫好。

  “恩师”阿泰斯特更是对格兰杰赞不绝口:“他打得好极了。他很聪明,是这支球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完全应该获得首发位置。 ”

  “我在为自己寻找得分机会,教练也为我安排战术,我感觉非常好,”格兰杰说,“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新秀了,我不能再以一个新秀自居。我必须当自己是打了几年的球员,因为当自己是新秀总是限制我的发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