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已成“姚之队” 篮协:大郅落地才是新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4:36 法制晚报

  本报上海专电(特派记者许雁容)对于王治郅终于下定决心,准备在3月底或4月初回国的消息,本报记者昨天采访了正在上海参加全明星赛活动的篮协官员,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表示,目前并没接到大郅的回音,无法证实消息的可靠性,所以只有“王治郅落地的那一刻才是新闻”。

  李元伟说:“现在篮协还没有接到大郅回归的确切消息。我觉得,过多的炒作对大
郅的回归不是好事,历史上也有过先例,我认为等王治郅落地才是新闻。”

  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则表示,在王治郅回归问题上,中国篮协和王治郅本人的态度没有发生变化。一方面,中国篮协一直持欢迎其回国的态度;另一方面,王治郅只是口头表示愿意回国效力,但至今未跨出实质性的一步。

  “中国篮协的态度是非常鲜明的,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王治郅敞开。”胡加时说,“王治郅曾向篮管中心表达过想为国家队效力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李元伟主任赴美也说明了篮协的诚意。”胡加时还表示,王治郅回国一事并没有制定时间表,中国篮协会给他充分考虑的时间。

  队员反应

  现在的

中国男篮是“姚核心”

  王治郅需重新适应

  “姚核心”的战术思想确定,并请来外教执教,现在的中国男篮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于王治郅要回国的消息,国手们都认为肯定能增强国家队的实力,但他也需要重新学习和逐渐适应。

  “大郅代表国家队打过很多世界大赛,而且又在NBA闯荡,实力还是相当强的。而且,他今年28岁,应该说是一个

中锋或者说一个球员的黄金年龄,如果这个时候回国效力,应该说对国家队的帮助很大。”国家队控球后卫张云松在谈起王治郅回归国家队的影响时表示。

  但是张云松也认为不能说王治郅一回来就能提高国家队的整体实力:“现在的国家队,不管是从人员上,教练上,还是执教风格上都与他在国家队的时候有了很大的变化,所以,还要看王治郅回国以后是不是能融入现在的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