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沮丧姚明连说四个"不知道" 火箭只能尽人事听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3:43 篮球先锋报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3月19日报道 故事在继续,维持着一个固定的基调,自从麦格雷迪说出跟本赛季告别之后,火箭就再怎么努力也看不到眼前的光亮了。19日在主场77比92输给马刺后,他们的连败纪录已经拉长到了四场。

  姚明说:“麦格雷迪受伤了,可我没有,我需要继续打好比赛。每个人的任务不同,他当然可以开始考虑下个赛季,可是我的任务还没完成,我还要继续想着赢得比赛。”

  但是,没有了麦格雷迪的火箭,想要赢下马刺实在是太难了,即使马刺阵容之中没有吉诺比利。

  和以往一样,

火箭的开局不错,在第一节里,他们仅仅让
马刺
队得到了11分,这是火箭的赛季最佳纪录,还没有谁在面对火箭时第一节得分比马刺少。第一节里,马刺队18投4中,命中率只有22.2%。而
火箭队
发挥还算正常,第一节得到了17分。

  可也就是从第一节开始,火箭输球的伏笔就埋下了。当马刺在进攻上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波波维奇叫了一个暂停,他们开始加强防守,对姚明的夹击凶猛了起来,尤其是帕克也参与到对姚明的夹击中,使得姚明接球后动弹不得,生怕球被盗走。

  姚明也承认:“以往大个子包夹我的时候,如果我拿球的位置不理想,还可以运一下球,往里移动一下。可小个子包夹我的时候,像帕克这样的,我真的不敢动。”

  就这样,姚明被限制住了,火箭的进攻开始遇到问题,马刺的目的达到了。

  比赛之后,阿尔斯通气得呼哧呼哧地喘气,他说:“这真是太恶心了,让人难以接受。他们让我们无法把球传到我们最好的球员手中,可是我们却没能对他们做到这一点。”

  于是,从第二节开始,马刺得分开始突飞猛进,而姚明显然被限制住了,第三节仅仅得到3分。

  之前几场比赛火箭可能还属于精神上没有准备好,可是这场比赛,他们已经足够拼命了,却依旧在马刺身上讨不到半点好处。姚明说:“我觉得今天晚上我们的外线队员已经非常拼了,我能够感觉到。虽然我们没有投中一个三分球,可是他们还是在想尽一切办法支援我,我觉得他们与之前的比赛相比已经进步很多了,倒是我应该做得更好一点。”

  可是跟马刺比赛,实在不是什么轻松的事情。马刺是一支极其成熟的球队,可以很老练地在球场上针对对手的变化做出改进,而且马刺的挡拆一直是杀手锏,火箭怎么拼命跑,总是跑不出来效果,这恰恰也是火箭输球的关键。

  姚明说:“首先是我们的挡拆防守没做好,还是老问题。他们迫使我们大范围移动,然后总能在球的转移中找到空当。”说完之后,姚明叹了口气,因为这场比赛他在防守上体力消耗过多,影响了进攻效率。第三节,姚明数次得到投篮机会,却总是因为勾手力度不足,把球勾到篮筐的前沿上。

  当然,让姚明觉得更沮丧的是马刺的应变能力:“当我们在防守上对他们有所限制的时候,他们就会立刻叫一个暂停,在进攻和防守上做出调整,我们一下子就被制约住了。我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暂停之后,我们似乎一下子就不知道怎么像暂停之前那样比赛了。”

  姚明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连着说了四个不知道。有太多问题是他回答不了的,为什么火箭队无法维持住自己良好的开局?为什么火箭在内线得到了50分、比对手多了10分之后,姚明还是觉得对手的内线是道打不开的城门?为什么……

  姚明低垂着脑袋,心情很不好。虽然输给马刺这样的强敌不是什么要死要活的大事,可是姚明的脑子里乱成一团,有太多的问题是他想不通的。他打开一瓶绿茶,一口气灌了个底朝天,咬了牙,起身往外走。

  明天还有训练,有什么还是留到明天去想吧。

  姚明说:“我很沮丧,可是今晚我会把它排解掉。”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