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云松成首个技巧王 胡光扣篮是种冲动岳鹏飞直呼幸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10:00 足球-劲体育

  扣篮王胡光

  扣篮是一种冲动

  CBA全明星扣篮大赛可以说是一个不存在太大悬念的比赛,来自陕西汉斯的胡光凭借决赛里第二扣的满分成绩蝉联了“扣篮王”,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连续三届获此殊荣的球
员。

  胡光在扣篮决赛里的最后一扣展示了他的招牌动作——左手单臂大风车式灌篮,此举顿时获得满堂喝彩,胡光所在的北方明星队更是欢呼一片,连因伤坐在场边无法比赛的巴特尔都忍不住上前去拍了拍胡光的肩膀。

  赛后,这个三年前让来华访问的卡特都大吃一惊的“扣篮王”脸上藏不住笑意,尽管他在CBA联赛里用不太华丽的扣篮,“但我就是喜欢扣篮,那是一种冲动,”胡光说,“很多球员不扣篮是怕受伤,我现在也怕,不过有机会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扣篮。”

  三分王岳鹏飞

  没怎么练,太幸运

  全明星三分大赛前,已经两年称冠的朱芳雨是毫无疑问的最大热门,但最终他却在加时赛里一分之差负于了辽宁盼盼的岳鹏飞,赛后这位不甚知名的辽宁小伙面对诸多镜头不好意思地直说“太幸运了”。

  进入决赛的岳鹏飞先朱芳雨两个出场,他在两个底线的投篮相当精准,站在场边观看的朱芳雨也鼓起掌来,“看得出他肯定练过底线的。”小朱说。岳鹏飞第一轮拿下20分,而朱芳雨则投中21分,于是他们淘汰了江苏的张成和北京的张云松进入第二轮的决战PK。率先登场的岳鹏飞在前两个投球点有失水准,仅得了7分,但从第三个投球点开始他投进了15个球中的九个1分球和两个2分球,20分的成绩让朱芳雨只能带着压力上场。一开始还节奏较好的小朱在最后两个投球点时操之过急,最终得了19分,输了岳鹏飞一分。

  “夺冠真的太幸运了,”第一次拿下“三分王”称号的岳鹏飞赛后说,“我没专门针对全明星赛练过三分,但平常训练时练得比较勤。”丢了三分王的朱芳雨则显得比较大度:“我第一轮没完就看出是他跟我争了,大家娱乐为主嘛,所以一样开心。”

  技巧王张云松

  手捧奖杯开心一路

  为了和世界篮球水平接轨,本届全明星赛增设了技巧大赛,来自北京

首钢的后卫张云松以23'2的成绩成为CBA历史上第一个技巧王,赛后他手捧奖杯笑得合不拢嘴。

  由于是第一次设赛,参赛的张云松、刘炜、胡雪峰、吕晓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研究比赛规则上了,在了解了比赛类似带球穿越障碍跑之后,各人展开了争夺。由于都是国内顶尖后卫,从场上技巧来看四人相差不大,但张云松极快的速度给自己奠定了胜局。

  赛后,张云松手捧着奖杯一路都很高兴,“第一个国内技巧王给我拿到了是一个很大的鼓舞。”他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