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球员实在不会作秀 全明星赛外援出尽风头抢走MVP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汪雅云上海报道 易建联空中接力!球飞了……刘炜成功突破!球又分出去了……今年是CBA全明星赛第11个年头,主办方希望球员们能在赛场上像NBA球星那样学会去娱乐球迷,尽管球星们在比赛过程中已经开始思索怎样去“表演”了,但不甚成熟的全明星们还是无法在场面上把比赛打得更好看。

  在轻快的音乐声中,球员们大多一脸严肃地登场。开场后,比赛节奏打得很快。事
实上,在3月16日晚篮协召开的全明星赛动员会上,组委会领导就反复强调要球员学着在比赛中加入更多的表演成分,“但必须做得没有太大痕迹,球迷又能看得过瘾。”全明星南区领队宫鲁鸣说。而到了赛场上,球星们也尝试着去做了一些表演,比方更多地去扣篮和投三分,防守上也减少了直接拼抢,增加一些细节技术的展示,但也许是缺少磨合时间,球星们的配合并不算太精彩。南区明星队曾试着做过两次空中接力,先是上半场时刘炜和易建联之间的配合,由于传球和起跳时间不到位,阿联跳得很高却打飞了球,只能作罢;下半场张成也传了个很到位的球想和莫科来个接力,可惜北队的张庆鹏不但不会秀,反而有些“秀逗”,在莫科接球时他挡了一下,结果再次失败,弄得莫科和张成都急得作势要打张庆鹏。

  赛前由于东道主身份,刘炜被认为是最有可能当选当晚MVP的,但上场时间最长的他反倒成了“助攻王”,每每打到前场就忍不住把球传出去,有意延长刘炜上场时间的南区教练李春江也只能无奈地苦笑。

  中国球员们的不擅出风头直接导致外援成为比赛中最耀眼的明星,南队来自云南红河的乔恩·史密斯和北队来自陕西汉斯的布兰顿在下半场开始了扣篮比拼,史密斯全场贡献了7个扣篮,而布兰顿则有惊人的10个。最终南队93比90战胜北队,史密斯也凭借22分10个篮板和1个盖帽当选MVP,而落选MVP的刘炜则拿下了16分10个篮板和7次助攻,实际表现并不逊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