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全明星赛我很开心 要和上海队共同进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0日02:00 新闻晨报

  刚刚落幕的CBA全明星赛上,MVP(最佳球员)的称号落入了外援乔恩·史密斯手中。而此前这一殊荣的热门人选刘炜则被观众评为“最受欢迎球员”。一失一得间,刘炜还是笑得那么灿烂,他说:“全明星赛嘛,本来就是要大家都玩得开心。开心就好。”

  其实,这也是本赛季他打的最后一场比赛。没能率领大鲨鱼进入季后赛,刘炜感到有些遗憾。可同样有失必有得,他说自己更多的是开心和享受,“今年是希望最大的一年,
虽然没有得到希望中的结果,但我们最后还是以两连胜收尾。而且,队中有很多人都成长了起来,这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是我们下赛季的希望。”

  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说:“如果没有因为生病和受伤缺阵了几场,我会给这个赛季的自己打9.5分。”他是全队中除外援奥科萨外场均得分最多的,同时还位列联赛助攻排行榜第一。主帅李秋平对他也是赞不绝口:“这两个赛季中,作为球队的核心人物,刘炜表现得十分称职,也更为成熟,不光是在赛场上,还包括场下在队中所起到的表率作用。”

  说起这个,刘炜始终无法忘记2002年世锦赛之痛,当时人们几乎把所有的责骂都集中在了

中国男篮后卫身上。“我不是推卸责任,但那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那样的国际大赛,心里多少觉得有些委屈。”所以他说,自己不是从掌声中走出来的,而是在一片骂声中成长起来的。这也包括姚明走后,大鲨鱼从冠军宝座上跌落到无缘季后赛深渊的这几年。“姚明走了,对我其实也是次机会。这两年大鲨鱼所面临的困难,让我的统帅能力等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并不断地激发我进步。”刘炜说。

  这样的刘炜,早已被

澳大利亚联赛的野猫俱乐部看中,他们正在与东方俱乐部协商,希望能让刘炜加盟。对此,李秋平持一贯的支持态度,尽管他也说,如果刘炜离去,对于大鲨鱼将会是又一次沉重的打击。而刘炜自己,其实也处在矛盾之中:“如果有更好的锻炼机会,从我个人发展角度来讲,我当然会想得到。但说实话,毕竟从小在这里长大,和大鲨鱼共成长、共进退,真要离开,我还是会非常非常舍不得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