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闪电侠自嘲对家乡篮筐不感冒 莱利不负神算子美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消息:虽然回到老家作战的“闪电侠”韦德没能在家乡父老面前表现出应有的水平,但热队还是在今天这场难看的较量中以85比84艰难击败主场作战的芝加哥公牛,取得第四场连胜。

  韦德从小就在芝加哥生活长大,但他显然对公牛联合中心球馆的篮筐并不熟悉。此前五场比赛平均命中率高达59%的“闪电侠”今天全场8投仅有1中,总共拿下的15分中有13分
来自罚球线,而同时他却还出现了10次失误和5次犯规。

  “我现在只想赶紧回到迈阿密去。”一脸尴尬的韦德赛后满脑子就想在地上找个缝钻进去。“我在芝加哥的这么多场比赛就从来没打好过。不过幸好我以后还有很长一段的职业生涯,所以我相信总有一天我会在这里打出属于我的比赛的。”

  不仅仅是韦德,热队其他球员今天也都不在状态。“大鲨鱼”奥尼尔由于被犯规所困,只打了30分钟,并且作为

中锋,全场12投也只有4中。沙克最后只贡献了13分和5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沃克和佩顿分别攻下13分和12分,但他们的命中率也都只有30%上下。

  “这真是场奇怪的比赛。场上充斥着糟糕的投篮和愚蠢的失误,双方的错误比比皆是,而我们只是更幸运一点罢了。好在我们最终赢得了比赛。”奥尼尔说道,“我本应该做的更好,但不知为何,比赛中总觉得不是个劲儿。”

  公牛在比赛最后时刻曾获得了几次将比分反超的机会,但斯威特尼和卢奥-邓都投丢了能让球队反败为胜的投篮。在最后一次进攻中,公牛本来是计划给本-戈登创造投篮机会,但当戈登一接到球的时候,热队马上就上前对他进行双人包夹,迫使戈登将球传回给了队友。

  “我们本来想将球交到戈登的手上,于是我们按照自己的战术去执行。但他们应对的非常不错。不过我们最后还是得到了出手机会,这也是我们能做到的极至了。”公牛大将杜洪无奈的说道。

  而“神算子”帕特-莱利则显然对自己最后的防守部署非常得意,热队主帅也坦言他们并不希望让戈登有机会出手最后一投,因为所有人都清楚这家伙投关键球的厉害。

  “我们很庆幸邓最后投失了那个球。我们只是不想让戈登有机会击败我们。”莱利说道。

  邓最后得到公牛最高的19分,这竟然也是全场的最高分。辛里奇为球队贡献了15分和7次助攻。

  “我觉得我们今天打的非常困难,从始至终都是这样。但我同时也认为今天我们在防守沙克和韦德上做的比一般人要好很多。”公牛主帅斯凯尔斯赛后显得并不是十分失望。“只可惜我们眼看着就能将比分反超,机会也掌握在自己手中,但却最终功亏一篑。”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