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现场:街球王打破火箭得分荒 姚氏火锅扇晕帕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1: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火箭在主场休斯顿丰田中心迎战卫冕冠军马刺。火箭在开场形势占优的情况下被经验丰富的马刺在第二节反超比分,半场结束时以33比39落后。

  下半场开场后,马刺用内斯特洛维奇替换首发的穆罕默德。火箭的第一次进攻又将球交给了姚明,小巨人不负众望跳投命中。马刺则连续两次进攻未能得手。火箭随后进攻中霍华德跳投不中,马刺则由邓肯篮下突破得分。

  火箭接下来再次将球交到姚明手中,面对球风偏软的内斯特洛维奇,姚明强行上篮得手,并又一次得到打三分的机会。在姚明加罚命中后,火箭已经将分差缩小到3分。

  

马刺接下来又一次进攻不中,但姚明也在投篮时遭到对手封盖。马刺在抢到篮板后由帕克发动快攻,回防的姚明在防守时犯规,帕克两罚一中。马刺重新掌控场上局势,分差又拉大到6分。

  范甘迪此时将姚明招呼到场边耳语了几句,小巨人随后在进攻中接到博甘斯的妙传,投篮造成内斯特洛维奇犯规。姚明两罚命中。但马刺毕竟经验丰富,队内有实力的球员众多。尤得里和帕克随后两次进攻得手。而姚明则在一次混乱中得到篮下扣篮机会,第二节中曾扣飞过一次的小巨人这回没有再错失机会,拿下两分后

火箭继续紧咬住对手。

  但随后帕克和内斯特洛维奇又分别为马刺拿下两分,范甘迪看见分差已经接近10分,叫了下半场的第一个暂停。

  暂停后,火箭的进攻仍然未见太多起色,外围球员得球后空位投篮屡屡不中。而内斯特洛维奇此后又为马刺拿下2分。双方此时已经有11分的差距。

  找不到投篮感觉的阿尔斯通只能利用突破来攻击马刺篮下。在造成鲍恩的防守犯规后,“街球王”两罚全中,终于打破了火箭的得分荒。马刺此时喊了一次暂停。

  暂停后,帕克20尺外跳投命中。阿尔斯通进攻中三分出手再次不中,而帕克继续保持上佳的手感,外围投中一记三分。霍华德随后突破邓肯反身上篮为火箭扳回两分。

  上半场在突破上尝到甜头的帕克随后又想在篮下向姚明挑战,但这回却结结实实的尝到了一个“姚氏火锅”,火箭随即发动快攻,博甘斯上篮成功并造成对手犯规,但他的加罚未能命中,错过了“打三分”的机会。

  两队接下来在进攻中都分别出现失误,比分也一直僵持在58比49。范甘迪此时换下姚明休息,而老将穆托姆博上场后就在进攻中抢到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而紧接着阿尔斯通又从巴里身上抢断成功,赫德接球后上篮造成巴里犯规,这位火箭新秀两罚全部命中,火箭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马刺又一次进攻未果,但火箭也在自己第三节的最后一次进攻中出现传球失误。马刺在第三节结束时由帕克助攻篮下的穆罕默德上篮得手,双方以60比53进入最后一节的争夺。

  姚明在这一节得到8分,目前贡献16分和9个篮板。马刺的帕克则已经得到了21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