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称防守邓肯难度不大 季后赛梦想已成过眼云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休斯顿消息,NBA常规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客场挑战休斯顿火箭队,此前火箭队对马刺已经是4连败,此番主场对阵如此强大的对手,火箭想要取胜难度不小。赛前,范甘迪和姚明分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和马刺比赛,火箭一直是胜多负少,除了上赛季那场麦蒂最后35秒的神奇一击,火箭几乎没有什么可以拿出来说的。对于这个老对手,范甘迪多少有一些无奈:“马刺是一支
很有朝气的球队,不管他们处于多么艰巨的情况下,都可以转危为安。我们清楚的知道我们的实力,我们和季后赛有多远的距离,我们和马刺的差距是明显的,我们甚至和小牛队,也是没有办法去抗衡,大家也清楚。”

  “一个好的队员需要保持稳定的状态,并且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的作用,一个球队也是如此。天赋并不是人人都能有的,它是一种特殊的能力。

火箭虽然不是一支强队,但是我们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成为一支强队,我想我们还是有很大的成长空间的。”范甘迪对于目前的火箭,显然还是有一定的期盼,一个健康和完整的火箭,其表现出来的战斗力确实让人有所期待,但是并不是现在。

  当记者问道吉诺比利和邓肯等人在篮下防守非常凶狠,是否对姚明有干扰时,姚明则表现的非常有自信。“我比他们高大,他们的动作很难干扰到我。他们可以做出来的动作,我可以做到,他们做不出来的动作,我也可以做出来。”而对于和邓肯的比拼,姚明则有自己的想法。

  “对于像邓肯这样的队员,他不存在什么状态的高峰和低潮,他是一个非常稳定的队员,对于他的防守,就按照平时的规矩去做就行,如果就说力量的话,反而是穆罕莫德的力量要比邓肯大,其实防守邓肯并不是特别的难。”姚明说。

  在比赛中,要想取胜,姚明认为防守和篮板非常重要,而姚明对于篮板的问题,认为是需要全队去努力才能做的最好。“在防守中,抢篮板球并不是

中锋一个人的活,它是需要场上5个人一起去抢才能是做的最好。”当有人提到季后赛的问题,姚明则是有些默然,姚明表示除了把每场比赛打好之外,其他的就不要再多说。“我们就不要再去谈什么季后赛了吧。”姚明最后无奈的说。

  (文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4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