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单项王北区一手打造 王思章难敌老牌扣篮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1:41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翁菲

  时报讯 左手轮臂大风车,1米94的胡光将球狠狠砸进篮筐,将球馆彻底引爆。这一扣也将现场评委彻底征服,5人不约而同地亮出10分,两次试扣总分96分,陕西扣将胡光连续第三次夺得扣篮大赛冠军,创造CBA新纪录。与此同时,北区球员包揽了本届全明星赛所有三个单项冠军。

  扣篮王:胡光

  胡光、佛布斯、杰克逊、王思章四人进入扣篮大赛决赛,但和身高接近2米10的两位外援中锋相比,身高在1米9多的胡光和王思章扣得更富观赏价值,但上海小将王思章显然有些紧张,第一扣仅得44分,虽然第二扣采用了远距离起跳飞扣,并赢得46分的高分,但在总分上仍无力和两届卫冕冠军胡光相匹敌。

  三分王:岳鹏飞

  三分球大赛是全明星赛另一项重头戏,辽宁队员岳鹏飞在前两个投篮点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得到20分的佳绩,这给随后出场的卫冕冠军朱芳雨施加巨大压力,朱芳雨在第一轮投出21分高分的情形下第二轮发挥失常,在最后一点陷入必进5球的绝境,而倒数第二球的偏差让他与冠军失之交臂。

  技巧王:张云松

  此外,本届全明星赛首次举行技巧大赛,来自北京队的张云松力压上海队的刘炜和江苏队的胡雪峰,成为CBA全明星历史上首位“技巧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