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没有大明星大家同乐 全明星终于有点谱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没有了从CBA到NBA,再到CBA而且“不服”的大巴,没有了“小李飞刀”李楠,这届全明星,似乎没有了一个真正的大明星。

  去年的南京全明星赛上,别具特色的“我不是黄蓉”以及个个如靖哥哥的“大侠”明星们的表演,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全明星赛在上海这个国际化大都市举办,其彻头彻尾的NBA化使得我们似曾相识。如果从特色上讲,我们甚至可以说本届最没有特色,但
,我们同样快乐。

  在巩晓彬、胡卫东、刘玉栋、孙军、郑武这些黄金一代隐退后,大巴和李楠这两位仍然活跃在赛场的“老人”缺席了比赛。大巴要准备季后赛,李楠也要准备季后赛,他们已经不再需要“表演”。事实上,中国篮球也在经历一个必须的新旧交换过程,换代不可避免。因此,今天出现在赛场上的球星们,有一大批相对来说“陌生”的身影,虽然他们对当地球迷来说,已经是声名显赫,比如张庆鹏、金立鹏、岳鹏飞、王思章等。如果单从比赛而论,我们先暂时把一边看似镇定实际上紧张得很的两位“黄药师”李春江和闵鹿蕾排除在外,我想说的是:没有了一脸严肃的大巴们,年轻一辈更懂得享受篮球带来的娱乐,在比赛中,他们第一次尝试着微笑,尝试着表演,而不是如上一次那样如傻呵呵的“靖哥哥”一样,对谁都用“降龙掌”,只是在最后17秒,南方的明星们,使了一个“歪招”,赢得了最后的胜利。在这个聚集了目前CBA最好的球员的舞台上,北方的“小土豆们”给了人们一个惊喜。吕晓明、张云松、张庆鹏、金立鹏这些小个儿队员,在长人如林的篮球场上,他们全部是“小不点”,甚至如NBA中所说的“小土豆”。恰恰是这些人让我们眼前一亮,比如吕晓明,他以1米76的身高,在全明星比赛中组织有序、突破犀利、助功有方,要是在最后时刻他还能投中那个压哨三分,两队打平,CBA全明星赛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平局的结果(按照规则,不进行加时赛)。说不定,他还是总决赛MVP呢。

  这是吕晓明第二次参加全明星。第一次是替补,这次是首发。实际上,中国篮球缺少的就是这种纯正而且有特色的组织后卫,在尤纳斯的

中国男篮阵容中,吕晓明竟然得不到正式比赛的表现机会!而现实情况是,
中国队
不缺大个,独缺能组织的小土豆。

  或许,两位在比赛中用尽全力的外援史密斯和布兰顿会得到更多的掌声,人们甚至以此来批评本土球员的不职业,在比赛中“不认真”。

  恰恰错了!

  因为,这是全明星比赛,如果大家都如活塞队的天尊们一样打比赛,那还有啥娱乐的意思?

  今年的CBA全明星赛,终于有点谱了。(白鹏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