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大鲨鱼"评价绿衫核心:现在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5: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个赛季,当有记者让奥尼尔评论保罗-皮尔斯的领袖气质时,“大鲨鱼”给这位绿衫军团的领军人物当头泼了盆冷水。“大家都看见了,现在的年轻人总是急于想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已经是个真正的男人了。但他们必须明白这一点,一旦成为一个真正的男人,你就得做好心理准备去承受更多的指责和批评。”

  而到了这个赛季,当有人再一次提及这个话题时,沙克已经改变了一些态度。他现
在认为凯尔特人的队长已经达到了人们对他的众多期望。但同时,也有新的挑战在等待着皮尔斯。

  “他已经抓住了球迷们的心,但这还不够。”奥尼尔在昨天热队和凯尔特人比赛之前说道,“皮尔斯正经历着一个伟大的赛季,但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他也承担着带领球队去赢得胜利的责任。这才是最关键的。”

  奥尼尔自己给皮尔斯取了个绰号——“真理”(Truth),对于这位后辈球员中的佼佼者,奥尼尔也是寄予了很多期望。“他还是那条‘真理’,不过他必须要跨出下一步,带领球队成为赢家。”沙克评价道,“说实话,我今年并没有特别多的关注他们那支球队,也不是很清楚凯尔特人都发生了些什么事情。我只知道保罗,他是个了不起的球员。”

  在接管凯尔特人成为球队领袖之后,皮尔斯度过了几个非常困难的赛季。现在,他已经对自己肩上所承担的重担有了更好的理解。不过,奥尼尔并不指望皮尔斯能瞬间发生质的飞跃。

  “你必须慢慢去学会如何成为一名领袖。”奥尼尔说,“现在这个联盟中,只有很少的球员能称的上是真正的领袖。就算是我,也经历了很长一段的学习时间才成为一名领袖。我得挺过最初的那段青涩岁月,然后还要接受无数的重压和打击。我对自己说,‘好吧,如果你们都准备让我一个人抗下所有的责任,那我就必须得挺身而出承担起它们。’现在,你们可以看看保罗是如何做到这些的。”

  (闹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