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票王因伤无缘全明星正赛 大巴:当然遗憾多好玩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13 新疆都市报

  特派记者 伏明

  如果全明星票王缺少18日的全明星正赛,那本届上海全明星无疑会失去很多球迷。但是遗憾的是在经过几天的休息之后,巴特尔在正赛开始的前一天,大巴走路时仍然一瘸一拐,在北区明星的训练时,巴特尔告诉自己,本次全明星可能打不成了,就连季后赛他能不能上场都有些危险。如果巴特尔真的出现在了今日的全明星球场上,只能说是奇迹发生。

  北方明星队的球员们都在场上训练,主教练闽鹿蕾在场面想着战术,教练王非在篮下帮球员们穿着球,只有巴特尔一人孤独地坐在球员座位上,看了一会训练,他有些无聊地做到了场边的看球包厢里。炯炯有神的双眼透过,那顶黑色的帽子,注视着场上的一举一动。时不时地会有球迷要求和他合影,巴特尔缓慢了拖着自己的步伐,一一满足球迷。

  1995年4月11日,作为全明星黄队的首发

中锋,巴特尔代表北京队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如今,当时的队员闽鹿蕾已经变成了北方明星队的教练,而阿的江也成为南方明星队的教练,只有巴特尔一人成为本届全明星赛惟一一名参加过第一届全明星赛的球员。

  “时间多的快啊,”巴特尔感慨地说,“那是第一次参加全明星赛,还没有姚明呢。”对于巴特尔来说,他心里当然想参加这届全明星比赛,但腿上的伤病却让他不敢轻举妄动。“现在伤还是有些严重,你看我走路的时候还不太方面,”巴特尔有些遗憾地说。

  自在常规赛收官阶段受伤后,巴特尔的腿伤就开始严重起来。“巴特尔的还是不好,季后赛可能都会受到影响,”16日,在全明星的准备会上,闽鹿蕾说。而巴特尔本人对今年季后赛也不乐观。“如果腿伤不能快点恢复,季后赛我可能都无法上场了,”这句话从巴特尔深沉的嗓音中说出来,显得更加严重。

  广告上,巴特尔那句“来啊,好玩的才刚刚开始,机会已经成为了球迷的口头禅,但这一次,巴特尔却无法带着球迷们一起玩。

  “作为惟一一名参加过八强赛全明星赛的本届全明星球员,你会不会觉得这次因伤无缘比赛时一种遗憾呢?”记者问到。巴特尔想都没有想地告诉记者,“当然遗憾了,全明星比赛多好玩啊。”

  上赛季全明星赛,巴特尔率领北方明星队获得胜利,自己也获得了全明星赛的最有家吃球员,这一次巴特尔的缺阵大大地印象了北方明星队的实力。但自己却不这么认为,“其实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全明星比赛最重要的是球员和球迷之间的互动,让球迷高兴,再比赛中找到快乐才是最重要的。”

  北方明星队的训练结束后,巴特尔一瘸一拐地走向场地和球队汇合。爱玩的焦健对着大巴说:“老大,来比赛投篮”。巴特尔“狠狠”地看了一眼“二哥”,说了两个字:“不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