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区票王在家门口出战全明星 刘炜:MVP我没想太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02:11 新疆都市报

  特派记者 伏明

  CBA最后一轮刘炜因为一场比赛16次助攻而抢走了胡雪峰到手的助攻王,赛后,不少媒体质疑当场技术统计有问题,中国篮协也表示将调查此事。这一事情一度成为CBA全明星周末开始前一天的最争议问题。但这件事并没有影响刘炜作为东道主参加全明星赛的心情。

  “扣篮大赛,别搞笑了,谁说我要参加这个,我连三分球大赛都不参加,你们一定是搞错了。”在扣篮大赛抽签的当天,当记者调侃刘炜时,这位南区票王笑着说。

  刘炜现在的脑海里只有全明星赛,“助攻事件”早已和常规赛一起抛在了脑后,尽管篮协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出来。

  站在上海万人体育馆的球场上,刘炜一次次地在训练中讲球投中篮筐,在家门口,刘炜可不想让自己的球迷失望。“这个场地对我来说又熟悉又陌生,”刘炜擦着额头上的汉说,“2004年中国赛的时候就是在这块球场上,但全明星赛是第一次在这个场地上打。”

  万人体育馆算得上是全中国最好的球馆,在刘炜眼中,这块场地也一样完美。“这块场地非常不错,不论是地板,还是灯光,场馆也非常的大,这里曾经带给我很多的惊喜。”刘炜回忆起了NBA中国赛。

  作为上海本土惟一入选的球员,在自己家门口比赛,上海球迷当然刘炜能在本土拿到mvp(最有价值球员),但刘炜对这个大奖,却并没有“野心”。刘炜说,“mvp,我还没敢想太多,我还是争取在上场时间内好好地表现自己,让球迷欣赏高水平的比赛才是最重要的。”

  主帅声音

  李春江(南方明星队主教练):全明星赛主要是娱乐,有不少球员都要打季后赛,我们争取大家在比赛中不要受伤。尽管大家认为南方明星队的实力比北方明星队高,但比赛的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大家享受比赛。

  闽鹿蕾(北方明星队主教练):大部分球员要参加季后赛,我希望他们可以保持状态,但南方明星队的实力,比我们强,我们争取为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