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美媒体称姚明已取代奥尼尔 只需一点便可全面超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拿下36分和12个篮板后,姚明已经连续12场比赛得分达到20分,其中3月的8场常规赛中有5场拿下了至少30分。但一个人的表现无法挽救整个火箭队的颓势,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队友们的表现是乏力的。遭遇三连败后,火箭的战绩只仅为29胜36负,距离西部第八的湖人还有4场半的胜差,打进季后赛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姚明的心情不佳,但他的表现还是得到了美国媒体的肯定。著名体育杂志《体育新
闻》记者马特-斯坦梅茨(Matt Steinmetz)就发表一篇《姚明该怎样超过奥尼尔?》的文章,仍然相信姚明会带领火箭队创造奇迹。现全文编译如下:

  现在该是称呼姚明为NBA最佳

中锋的时候了。当然,也许一部分来自迈阿密的声音会表示反对,但是在奥尼尔渐渐老去的情况下,姚明的表现却蒸蒸日上,他已经开始取代奥尼尔的位置。

  这绝非贬低奥尼尔。这仅仅是时间老人的安排而已,他不想比赛变得乏味而已。奥尼尔仍然是NBA里最有统治力的中锋,不过是在他那个时代。如今姚明已经可以掌控比赛了。

  忘记姚明在得分和篮板之间犹豫不定的时候吧,奥尼尔34岁了,一个可怕和无情的事实就是他正在不可避免地老去。而姚明25岁,毫无疑问,他还没有达到巅峰。在过去5个赛季中的4个里,包括本赛季,奥尼尔都至少缺席了15场比赛,姚明却已经成为了一个铁人。在12月到1月间因为脚趾休战6周之前,他已经连续3个赛季打满了

火箭队所有比赛。

  而且自打他回来以后,他变得更强大了,当然,除了跟太阳那场比赛(6分0篮板)。为了捍卫自己的荣誉,奥尼尔也在12月中旬复出,但是没有达到自己最好的比赛状态,而那种状态看上去已经很难再出现了。

  当然了,这跟不断的犯规有关系。联盟里对待奥尼尔就是犯规战术,但是过去两个赛季的季后赛中,奥尼尔在罚球线上的命中率都不到50%,面对犯规,他无法帮助球队,球队也都没有进入

总决赛

  而姚明呢?他本赛季罚球命中率是83.2%,是火箭的NO.1,他在进攻中也获得了更多出手机会,不用再像以前那样,在攻防中来回奔跑疲于奔命却往往没摸到球。他是个无私的人,这一点以前却经常被一些批评家们指责,现在他终于证明了自己的能力,队友们也越来越信任他,只要他需要,球就会交到他手里。

  在全明星赛后的9场比赛里,姚明的数据是具有震撼力的:平均每场27.8分,13.7个篮板以及2.3次封盖。更重要的是,火箭在这9场比赛中拿到了7胜2负的成绩,得以维持进入季后赛的希望。所以范甘迪称赞姚明为“常规赛最佳中锋”没有什么可奇怪的,只是“常规赛”这个定语耐人寻味。也许是为了尊重奥尼尔——他跟常规赛中的姚明一样,在季后赛中曾经打出过类似的漂亮成绩,而姚明的季后赛经历还无法跟他相比。

  现在火箭还敢谈论季后赛,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姚明。他们将在缺少麦蒂的情况下冲击季后赛,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巅峰期的奥尼尔说不定能完成这样的壮举,姚明在他的第四个赛季也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他当仁不让地成为这支人手紧缺的球队的领袖。如果奇迹发生,谁还会说他不如奥尼尔呢?(晓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78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