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选择上海着眼国际化 培养联赛品牌重于票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6:19 体坛周报

  记者易小荷报道 天气预报说未来几天上海将会有阴雨天气,这似乎也预示着2006CBA全明星的票房,盈方公司媒介经理卓佳非常含蓄地回应票房的情况“只能说,贵的票比便宜的更好卖,”谁都知道,像南京那样火爆的票房好景不可能再来。

  本次全明星赛看台票共9000张左右,对外销售的门票分为4个档次,最低票80元。中档价位的球票占到了总票数的70%左右。较贵的是场边席和VIP席,都在千元以上,而最高票
价,也就是最好的包厢,票价高达3.8万元。对于上海这样的大都市来说80元的票价可以说是相当低廉,其实当初和上海一起竞争全明星赛的城市还有新疆的乌鲁木齐,在不能保证票房的情况下,为何CBA还要选择上海?

  篮管中心开发部部长肖宏安的一句话回答了所有的疑问:“CBA想走国际化的路线,大品牌的市场,着眼的是长远。”

  其实,篮协和盈方公司,在作出选择上海的同时,也都明白放弃乌鲁木齐意味着什么。“我们第一年关键是做培养,哪怕票房不那么好。”卓佳说。

  F1中国站、

网球大师杯、NBA季前赛、
高尔夫
巡回赛……近年上海承办了越来越多的高级别赛事,仅2006年举办过的和计划中的大型赛事就有37项之多。CBA职业联赛发展到了第11年,但即使是全明星周末,在上海这个大都会,也很难在那些顶级赛事的夹缝中吸引众人的眼球。

  “其实,CBA这几年在小城市的收视率已经很好了。至于上海,只是由于姚明走了以后,现场观看的上座率不太好。不管是基层活动还是群众基础,上海其实挺有篮球氛围的,而且作为一个国际化的市场,一方面可以保证赞助商的市场,另一方面则是联赛品牌的市场。”肖宏安透露。

  选择乌鲁木齐,票房的火爆自然不在话下,但是盈方下定决心要走国际化的城市,必然就要选择像上海的大都会。盈方把宝押在了这一次全明星赛上,投入的费用比往年要多出五至六倍,活动更是持续达四天,其中像球迷的

嘉年华等活动不但规模巨大,且基本上都“偷师”NBA。在硬件方面他们也将努力做到最好,向NBA中国赛看齐,他们甚至已经将赛场地板重新铺设,并铺上了CBA全明星赛自己的标志。

  全明星周末已全面升温,超女张靓影在明星赛中场休息时将演唱《光芒》。但在上海这个时尚之都,全明星的光和热有多大能量,或许并不能从比赛现场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