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CBA全明星周末今登陆上海 做明星要从礼仪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4:12 新闻晚报

  今天,一年一度的CBA全明星周末在上海登陆,参加本次全明星周末的篮球明星昨天悉数抵达上海,并在昨晚由专人进行了突击培训,这些大个子希望在球迷面前表现抢眼。

  领队提出5点要求

  昨天的礼仪培训在严肃的气氛中进行,参加培训的篮球明星个个带着纸和笔坐在位
置上聆听教训,大有赛前准备会的架势。

  几番轰炸之后,轮到已经阔别男篮10年之久的宫鲁鸣上台,作为本次全明星比赛参赛队的领队,宫鲁鸣给队员们提了5点要求:“有活动要提前5分钟集合;出席公共活动不能带手机;注意自己的着装;努力娱乐球迷,伺候好自己的上帝;相互保护,当然对方表演需要配合的时候也要有所表示。”

  虽然宫领队说得一本正经,但底下队员基本没有任何反应,毕竟这第二条也太难做到了。

  阿的江“伺候”李春江

  终于捱过了难耐的安静时光,培训员非常体贴,他们调动坐久了觉得腰疼的大个们的情绪。伸个懒腰捶捶背,队员们不亦乐乎。

  和队员们的打闹相比,教练们可就没那么放得开了。不过,阿的江做得还是很到位,两手捏着李春江的脖子就是好几下,力道适中,李春江虽然耸着肩,但看表情就知道非常享受。接着又是捶背,这么上上下下几遍,李春江禁不住低呼:“舒服啊!再来几下?”阿的江没说什么,贝雷帽下的脑袋一歪,拳头已经顺势移到了李春江的腰际……

  一根领带难倒一片

  虽然经常有机会出现在公众场合,但篮球明星们多数是穿着职业运动装露脸,对西装只能算个门外汉。昨晚,单是一根领带就难倒了一大片球员。

  培训员在台上要求队员们为自己打领带,结果没有一人能够完成,最后只能现场演示,替球员们打一个“温莎”式打法。刚当新郎的胡雪峰勉强学会了,而其他队员已经把领带蹂躏成海带了。刘炜带头,和几位队员跑到一旁休息去了。

  看来,打领带对这些明星们来说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作者:□晚报记者 金雪旦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