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桑德斯放心为板凳加热 底特律替补效能不低于马刺小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12:5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麦克代斯偷偷窥视了一下记分桌,第四节他已在场上呆了好长一阵子,他甚至有些不知道该如何表演。“从来没有这样上场过,”麦克代斯提到最后一节几乎打满12分钟时说,“这是出人意料的。我多次看场边,等着拉希德(华莱士)重新上场,但他没有。”

  “怒吼天尊”已5次犯规,不大可能重新披甲上阵了,但犯规不是真正理由——麦克
代斯状态炙手可热,桑德斯教练可以放心地让他的替补尽情表演。在16日活塞以105比98击溃猛龙时,替补大前锋麦克代斯12投8中独取个人赛季最高16分,外加6个篮板2次抢断2次盖帽,帮助活塞终止客场2连败。“我只希望能上场,发挥出自己的状态,”麦克代斯说,“替补席上没有了林奇(亨特),我感到我们的板凳席多少有些能量不足。我希望我能给球队带来需要的东西。”

  在NBA,某支球队的强大替补通常会被称为“板凳匪徒”,以形容他们打球凶狠,能在短时间内给球队带来贡献。在东部老大活塞队中,由于先发五虎占据的上场时间相对过多,底特律的替补们亮相时间较为有限,但只要一上场,他们的效能并不低于

马刺和小牛的板凳。

  在周四的交锋中,桑德斯只使用了3名替补,麦克代斯、两名后卫德尔克和莫里斯·伊文斯,前不久才由老鹰队加盟的德尔克已成为活塞替补线上的重要补充,周四他贡献11分4次助攻,在活塞的6仗中,场均进账7.8分2.2个篮板。“我们在试图让替补们有更多贡献,”桑德斯说,“主力球员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这样也能调整一下板凳球员的状态,让他们在季后赛之前多热热身。”在即将步入常规赛收官阶段,活塞要确保主力身体健康,让他们蓄留体力去应付季后赛。

  31岁的麦克代斯坦言,本赛季状态平平与今年2月1客场负于

篮网被人打伤鼻子有关。前两周他原本要进行一次鼻子手术,但最终决定放弃:“被打伤后,我一度有些害怕去禁区,但我最终意识到,不管伤病如何,我都要打出凶狠性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2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