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甘迪不要孤胆英雄 我们需要姚明做得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6:5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如果只从进攻方面来说,他是目前全联盟最好的中锋。所有球队在与他交手时,都得比应付其他中锋时更全神贯注。他甚至比奥尼尔更难对付。”小牛后卫斯塔克豪斯说。

  “上半场我们简直拿他没办法,后来我们做了些调整,对他采用更激烈的身体对抗
,才幸运地遏制住他的得分势头。”小牛主帅埃弗里·约翰逊如是说。

  斯塔克豪斯和约翰逊所说的“他”,指得其实都是同一个人——火箭中锋姚明。

  昨天,姚明让又一个对手见证了自己的成长,他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再度砍下36分,外加12个篮板球,继续着自己在全明星周末以来的强劲上升势头。然而,缺少了超级巨星麦格雷迪的

火箭依然难逃一败,输掉五天来的第三场比赛。

  每个人都注意到了姚明的崛起,他们中一些人的描述,甚至比斯塔克豪斯和约翰逊更夸张。小牛控卫特里就这样形容自己对姚明的印象:“他是个庞然大物,他打球的方式也像是一头野兽。姚明现在把自己的攻击力完全发挥出来,这是他进入联盟后,我亲眼看到他打得最好的一场球。”

  姚明上半场就得到27分,他把自己的状态归功于更集中的精力。姚明说:“在比赛中,我一直专心致志。球队需要我得分,我就得分;球队需要我抢篮板,我就抢篮板。我希望用任何方式为球队做贡献。”

  一个人的努力对火箭来说远远不够,姚明的表现只能反衬队友的低迷。火箭的其余球员浪费了31次出手机会,尤其是四名替补球员加起来只得到6分,这些都足以让姚明的努力化为乌有。姚明赛后为队友开脱道:“我的队友们的投篮质量其实不错,他们投进了不少好球,有些还进得相当轻松。”

  麦蒂和韦斯利双双缺席的时候,姚明自然要肩负起更多进攻任务,可是火箭对他的期待还不止这些。连续第二场比赛,杰夫·范甘迪对姚明的防守表露不满,尤其是下半场对小牛挡拆配合的防守。现在的范甘迪需要的不是一个孤胆英雄,而是攻防兼备的超人。

  “我们需要姚明做得更多。”坐在场边观战的范甘迪自始至终脸上没有太多的表情,“我们需要他更好地防守,抢更多篮板球。整个下半场姚明只抢到一个篮板球,防守时也不积极。我承认姚明目前在进攻中做得不错,但是在最近三场比赛中,他的防守和篮板球实在不怎么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