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三个火枪手归来射杀山猫 三叉戟犀利奇才将走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4:19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刘保衡报道 三个火枪手又回来了!

  北京时间3月16日,华盛顿奇才主场107:99战胜来访的山猫,其中阿里纳斯、贾米森和卡隆·巴特勒三人合力狂砍72分,让人不禁感叹,曾经逝去的“三个火枪手”时代又回来了。

  尽管在前一天的客场比赛中,奇才刚刚以119:114战胜了山猫,但球队还是显示出了对山猫的重视,“三叉戟”之一的贾米森就说到:“这些家伙从没停止过让我吃惊,他们是一直很难缠的队伍。”不过虽然这么说,但贾米森还是在比赛中轻松拿下了20分12个篮板的两双成绩。

  “他们每个人都打得很好,”阿里纳斯在赛后说,“环视整个联盟,你从不敢小瞧他们,他们打得非常努力。”整晚比赛,阿里纳斯17投11中的高命中率为他带来了34分。

  虽然巴特勒只拿下了18分,但正是他近一段时间来的稳定发挥,才使得奇才再一次构建成了“三个火枪手”的强力进攻组合。

  三叉戟的出色发挥,自然也使得球队的战绩越来越好,近来的一波三连胜,使得奇才稳稳坐住东部第五的位子,在这三场比赛里,三人合力可以拿下80.7分,这个数字仅仅比西部倒数第一开拓者的全队得分少了8分。尤其是北京时间3月15日客场对阵山猫的那一战,三人豪取94分,堪称近几年来联盟中三人组合的经典表演。

  奇才似乎一直是一只依赖三人组合的球队。上个赛季,正是在阿里纳斯、休斯和贾米森的带领下,奇才一举杀入了季后赛的第二轮,整个赛季,三个人平均为球队贡献了67.1分,堪比当年雄鹿的三个火枪手(卡塞尔、格伦·罗宾逊和雷·阿伦)。

  这个赛季,休斯去了骑士辅佐

小皇帝,而球迷们则希望新来的巴特勒可以弥补休斯离开所留下的得分空白。但事实上,在赛季的开始阶段,卡隆·巴特勒一直是作为奇才的第六人的,那个时候的他初来乍到,加上对战术的不熟悉,打得一直很一般,于是乎球迷不禁开始怀念起拉里·休斯。

  不过,随着巴特勒的逐渐融入球队,在进入首发以后,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最近的这个三连胜,他平均每场拿下22.3分,同时还有6.7个篮板和2.3次助攻。正是巴特勒的崛起,使得奇才的三叉戟越来越锋利。

  随着三叉戟的日益默契,这个赛季的奇才也许会走得更远。

  ■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