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难敌疯牛火箭坠落疑似造假 姚明美丽升空火力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4:09 扬子体育报

  火箭三连败,姚明势头却依旧强劲。休斯敦的球迷也开始抛弃胜负开始享受姚明的成长和稳定,显然他们已经认识到当前姚明的“升空”比火箭的升空更实在,更值得憧憬。

  本报特约记者张嘉扬报道 北京时间3月16日,火箭81:95输给小牛后,姚明不想再讨论季后赛的话题,面对火箭的三连败,目前担当球队绝对核心的姚明只是轻描淡写一般吐出几个字:“现在我只想下一场比赛。”同样的话,在火箭上场输给篮网时姚明就说过,而且
说这话的姚明的脸色又是格外的平静。然而姚明场上的表现却终于降伏了休斯敦的球迷,他们整晚都在为火箭的巨人欢呼,显然认识到当前姚明的进步比火箭赢球更实在,更能带来享受。

  主场大战小牛,终场前1分24秒,姚明被海耶斯替换下场,

火箭此时81:93已经无力回天。全场比赛姚明拿下36分12个篮板,还创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半场得分纪录27分,然而姚明却无法阻止住火箭的坠落,火箭战后29胜36负的战绩让他们距离西部第八已经有4场半比赛的差距。

  火箭要想进入季后赛,至少要取得41场胜利以上,在剩余的17场比赛里只能输掉5场,还要两战

马刺,一战小牛,快船、灰熊、湖人、国王等队更在枕戈待旦希望能利用火箭取得更有利于球队的名次。“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姚明显然明白这个道理,而且火箭目前麦蒂和韦斯利还在养伤,姚明无法得到队友足够的帮助。

  队友中只有阿尔斯通一人得到上双的18分,“当姚明被两人甚至三人包夹的时候,我们必须找到投篮机会并得分,”阿尔斯通说,“他现在打出了高水平的比赛,我们将继续多传他球,但也必须找到支援他的方式。”

  给予姚明足够的帮助并适应姚明的节奏打球成了火箭的当务之急。从长远的利益看,火箭在季后赛希望几乎绝望的情况下,姚明的成长,能克服体能、犯规问题在因脚指头受伤缺席了21场比赛后持续高效的攻击比火箭赢球更重要。

  宽容的休斯敦球迷明显懂得这点,他们全场比赛一直与姚明同呼吸共命运。姚明开场不久在篮下晃过迪奥普并得分迫使“小将军”马上叫下暂停对小牛的防守重新布置,姚明一举包揽火箭的前12分,现场的球迷也举着“FEED YAO”(给姚喂球)的标语一直为姚明加油。就这样一直到了比赛的最后阶段,诺维斯基利用与姚明相撞的机会险些摔倒搏得罚球时,球迷们还打出“FLOPPER”(造假者)的标语支持姚明,但比赛的胜负已判,姚明下场休息,火箭的球迷在比赛还没有结束前也纷纷离场。

  即便姚明赛后不谈,但火箭还是盼望着能杀进季后赛,他们在中场休息时请来汤姆贾诺维奇和墨菲等1981-1982赛季的火箭老臣来为主队加油,那年火箭以40胜42负的战绩夺得季后赛的门票。此举意在告诉火箭不要放弃,理论上——季后赛还有希望。姚明赛后不得不回避“季后赛”这个话题,他说:“麦蒂和韦斯利缺阵影响很大,但把失利归咎于这个没有意义,他们短短几天内无法复出,我们需要习惯这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