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明星赛上海遭遇倒春寒 无人追星志愿者只认姚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7日00:18 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昨天的上海虹桥机场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大个子,他们是来参加2006年CBA全明星周末的球员和教练。这项中国篮坛的盛事的热潮席卷了整个大江南北之时,承办地上海却是那样的波澜不惊,令来访者感受到的是这里萧条的球市和上海人对CBA的冷漠。

  王非率领的新疆全明星阵容是最先到抵的一批,一路上由于没有俱乐部的工作人员陪同,主教练王非基本上成了领导、翻译兼保姆,给吕晓明、薛玉洋、金立鹏、杰克逊四名
队员办登机牌、拖运行李。陕西队的两名全明星球员胡光和布兰顿也随新疆全明星队从乌鲁木齐直飞上海。

  从中午开始,各队的明星队员陆续抵达,在机场接待的是五个大学生志愿者。

  几名接待者虽然热情,但是对CBA似乎一无所知。到了下午,李春江率领的广东几位全明星队抵达,见接站的车迟迟没有开到机场门口,李春江有些不悦:“车怎么还没来啊?”志愿者又嘟嚷着:“这个人是哪儿的领队吗?这么拽啊?”易建联、杜锋等几位目前中国最闪亮的球星走出通道口时,不但没人签名合影,连停下来围观的人都没有。当记者给他递上了一位新疆球迷带给他的礼物时,易建联友好地接过并道了谢。一贯谦和的杜锋也热情地和记者打了招呼。

  一旁的志愿者问出的话叫人瞠目结舌:“刚才跟你说话的这两个人是谁啊?”另一位志愿者好像略知一二:“应该是全明星的球员吧,看起来眼熟。”

  这些重量级的球星如果到了新疆或是一些北方城市,一定是被围得水泄不通了,但是在国际大都市上海,他们仅仅是比一般人高大些而已,没有什么特别。一位来自华东理工大学的男志愿者小林说:“平时我也是看篮球的,不过我更多是看NBA。如果不是这次来搞接待,根本不认识这些球员,以前只知道姚明,刘炜也是最近才知道的。”小林说上海常常举办大型的国际赛事,因为英语好也经常被找来做接待工作,他接待过很多世界知名的体育明星,比如田径

黄金联赛、F1大奖赛、网球大师赛的明星。小林说那些国际明星非常谦和,从来不拒绝“粉丝”签名、拍照,而且态度非常好。

  广东队刚刚走出机场,巴特尔率领北京队明星球员焦健、张云松到了。他们的到来同样没有引起人们的太多注意,从来都是把帽沿拉得很低的巴特尔这回终于可以被脸全部露出来打电话了。送记者去驻地的司机说:“上海人不太关心全明星,上海队的成绩一直都不好,也没多少人看,很多人对CBA的明星都不认识,如果这次不是派我来接人,我一个都不知道。”

  全明星周末将从今天拉开序幕。今天(17日)上午,南北区全明星阵容正式开始合练,下午将举行球迷

嘉年华活动开幕式,傍晚参赛球员们还将在万人体育馆的耐克足球参加拓展训练。18日白天还将举行街舞大赛,晚上7点全明星比赛正式开始,届时,娱乐明星张靓影将出现在开幕式上,她将有两次出场表演的机会,第一次出场是在比赛前领唱国歌,第二次出场则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她将演唱自己的最新单曲《光芒》。

  此外,球员还将在周日上午前往福利院参加公益活动。

  由于联赛进行到了尾声,球员们大都显得非常疲惫,倒是前来采访的近百名全国各地的记者表现的十分有兴致,因为今年的全明星在活动安排上比往年都隆重,记者的采访阵容也空前强大,央视派出了若干人组成的报道组,各省市的记者也来得非常齐整,这里也成了体育记者的大聚会。

  (本报特派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