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萨尔蒙斯给点阳光就灿烂 76人须合理分配投篮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李岩报道 在北京时间3月15日费城76人与多伦多猛龙的比赛当中,虽然76人主场97比111负于猛龙,但顶替艾弗森上场的萨尔蒙斯却取得了职业生涯最高的23分。

  身高1米98的萨尔蒙斯打法硬朗,似乎更适合出现在小前锋的位置上,但奇克斯的想法是让他出现在组织后卫的位置上,“他是一个高个子天才,他总能很快找到对方防守的空当。球队中拥有这样一名球员,我肯定希望球在他的手上,进攻会变得简单有效。” 萨尔
蒙斯曾经作为主力控球后卫在1月中旬到2月中旬先发了13场,但由于打法与艾弗森类似,萨尔蒙斯只能再次成为替补,这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

  其实萨尔蒙斯有很强的得分能力,在这个赛季与尼克斯的季前赛当中,就有过28分钟豪取30分的表现,但前提条件是必须给他出手机会,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伊戈达拉、科弗等年轻而又有才华的球员面前。目前的76人,艾弗森平均每场出手26次,韦伯也超过18次之多,他们两人占据了大部分投篮机会,其他人的出手机会少之又少,这也是76人为什么拥有一群天才球员却只能排在东部第8的原因之一。

  “如果我们早点儿这样做,我们会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萨尔蒙斯说,“之所以不断失败,我认为就是因为我们没有充分地把队内的这些天才们整合为一个整体,年轻人不能发挥他们的能力。如果我们的潜力还得不到发挥的话,我想我们也只能伤心地接受失败了。”

  76人队的管理层和主教练也许真的该好好思考一下了,这样的情绪继续下去,能否进入季后赛可能都是个问题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