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希尔不解球队缘何输球 坦言MVP奖杯应授予纳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3月15日报道 超音速撞上太阳,用太阳队主帅丹东尼的话来说就是“必定会诞生一场经典比赛”,只是这样的话语听在超音速将士耳朵里,真说不清是什么滋味。

  不论嘴上愿不愿意承认,超音速实际上也在操练“小球战术”,新帅鲍勃·希尔接手球队后虽然一度尝试加强防守,但很快他就放弃了努力,因为超音速队的威力只能来自于进攻和速度。最近3场比赛,超音速的场均得分高达115.7分,而且这种疯狂也帮助他们先后
击败了森林狼和湖人,可是一旦碰到正宗的“小球战术专家”,超音速就露馅了。

  “我觉得我们已经尽了最大努力,但我们还是没能阻挡住对手,”鲍勃·希尔赛后的表情很奇怪,带着一丝沮丧,却又有一丝羡慕,“太阳队的球员个个都是控球高手,而且个个还都是出色的投手,即使他们内线没有大个子球员,他们照样能保证很高的命中率。”当然,让对手打出53.6%的命中率,希尔的防守战术肯定有问题,只不过他早已有心无力而已。

  

超音速队目前的战绩是25胜39负,而希尔接手后的成绩单是12胜22负,甚至不如他的前任韦斯,不过希尔也有足够的理由:我的手中没有纳什。超音速队首发组织后卫里德诺此战拿下19分、13次助攻,但他的表现极其不稳定,而占用更多控球时间的雷·阿伦终究也还是一个投手,他们自然不可能像纳什那样永远审时度势。“纳什的表现实在让人吃惊,就凭他今晚的表现,我就有足够的理由怀疑那些人为什么还不把MVP奖杯授予他,”希尔说,“他永远都在等待对手犯错误,然后总能抓住机会干掉你。”

  基本无缘季后赛,超音速两员大将刘易斯和阿伦也是满腹牢骚。这场比赛雷·阿伦砍下全场最高的33分,刘易斯也得到22分,但刘易斯赛后还是忍不住嘟囔起来:“我们给了对手太多轻松突破到内线的机会,我们总是缺少协防。弟兄们,如果我们总是这样遏制不了对手,我们就永远甭想赢球!”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