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元老打赌必进季后赛 范帅直言巨人需提高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9: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人或许很难忘记1980-81赛季由摩西-马龙、汤姆贾诺维奇和卡尔文-墨菲所带领的火箭队以40胜42负的常规赛成绩一路杀入总决赛,如今人们的目光都转移到了姚明身上,因为火箭队一直都有着拥有一流中锋的传统,而姚明神速的进步也让人们看到了些许希望。

  尽管总冠军对于姚明来说还有很长一段距离,但很显然他已经肩负着扛起火箭队的
重任,今天与小牛的比赛中,“小巨人”连续第二场拿下36分,但可惜的是这并不能帮助球队换来一场胜利。整场比赛中姚明17投12中并且还抢下了12个篮板,但其他球员总共出手47次却只命中16球,而替补们更是只有6分进帐,因此火箭输球也不足为奇,但事实上对手也缺兵少将,两名首发霍华德和格里芬均因伤无法上场,而另两位关键替补范霍恩和哈里斯也高挂免战牌,所以火箭队没有任何借口可找,“我相信我的队友们能够投出高质量的球。”姚密说:“那些出手机会都不错,而且其中的一些还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出手的。”

  看来

火箭队现在的问题并不在于姚明,而是其他球员能否给予援助,不过在对手看来,姚明实在是太可怕了,“他就是一只野兽。”贾森-特里提到姚明时说:“他打起球来就像一只野兽,他打的真的很卖力,这是他进入联盟以来我看到他打的最出色的一场。”

  可以说

火箭队其他球员所投进的那些球也和姚明多少有些关系,正是因为对手采用包夹战术来遏制姚明才使得火箭队的其他球员获得了出手机会,但无奈的是就连这样他们也并没有把握住几次投篮机会。“我们将一次又一次的打姚明这个点。”阿尔斯通说:“当姚明陷入包夹时,我们就必须投进那些无人看防的球。”

  在被问及是否因为伤病原因才使火箭队在进攻上屡屡受挫时,主帅范甘迪的回答颇有些难以理解,“这并不是关键。”他说:“关键在于我们做了些什么,我们现在的投篮表现显然无法换来胜利,但我并不认为当大家投篮感觉极佳时还不足以赢球。”事实上火箭队现在的问题并不局限于进攻,而防守上的漏洞则在最近的两场比赛中显而易见,“我们可以期盼姚明在防守上做的更好,尤其是篮板球控制。”范甘迪说:“他在下半场只抢了一个篮板,而他在防守上也不够积极,尽管进攻上姚明的表现无可挑剔,但他在最近3场比赛的防守和篮板球上做的并没有和进攻一样好。”

  火箭在与小牛的比赛中并非毫无获胜希望,比赛进入到最后7分钟时,火箭队曾一度将差距缩小至6分年,不过此后小牛队一波12-4的进攻高潮又将差距拉大,而火箭最后8次投篮仅仅命中2球,这多少让人感到有些失望,不过火箭元老罗伯特-里德还是坚信球队目前的窘境只是暂时的,“我们会打入季后赛的。”罗伯特的这番承诺目前看来离兑现还有些距离。

  (喜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